最“倔强”的跪姿最温暖的“乌龙”

2020-08-05 15:45:21 作者: 最“倔强”的

有腰伤的徐也婷跪在地上给居民采样。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图 通讯员修伟 白楠 王亚楠

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顶着烈日、冒着风雨,有序高效地完成了全员检测,这期间金普新区就发生不少令人难忘的暖心事。

A

有腰伤的她跪在地上采样

金州区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徐也婷以前因为工作中抬患者受过腰伤,一直没好利索。她在此次战疫中被安排到三十里堡街道北房身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每次核酸检测都需要弯腰操作。时间一长腰疾发作,再加上天热大量出汗,小徐感觉到有些虚脱,但自己也不好意思让人替班。为了提高检测效率,倔强的她把椅子让给其他老年人,她自己则索性跪在水泥地上给居民采样,这一跪就是3个多小时。周边的乡亲们有些不忍,就拿来了一个垫子垫在她腿下。

B

九旬老人做过检测又来一次

一名年过九旬的大爷牵着小狗,来到马桥子街道润海社区核酸检测点要求做核酸检测。但当医务人员要相关的身份证明时,老人既忘了自己的身份证号,也不能完整说出自己的手机号,甚至连住的楼层都说错了。配合检测工作的社区工作者一边安抚大爷一边寻找其家人。当了解到老人已是90多岁的高龄,更为其贴心地安排了休息的地方。最后通过楼长的努力找到了老人的女儿,经了解才知道老人叫张本奎,已经91岁高龄,前一天已经做过检测。但老人心里因为总是挂念着这事,才“糊涂”着又来了一次“乌龙”。如此配合的大爷让社区人员感动,这样的“乌龙”温暖着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