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勇猛善战,号为飞将,为什么被这两个人打的狼狈逃窜?

2020-07-19 18:52:42 作者: 吕布勇猛善战

吕布在汉末三国,武艺高强,傲视群雄,可以说,基本没有对手,不然,也不会被称为飞将,但是,吕布也有被人打的落花流水,狼狈逃窜的时候,谁这么厉害?吕布究竟败给了谁?

吕布弓马娴熟,率领骑兵,纵横天下,被称为是和飞将军李广一样厉害的人。吕布和袁绍联合,将上万人的张燕军打的溃不成军。

后来,吕布和袁绍闹翻了,袁绍派壮士追杀吕布,但是,因为惧怕吕布的勇武,没有一个人敢靠近吕布。

吕布这么厉害,却也碰到过硬钉子,被人打的狼狈逃窜。

能将吕布打的狼狈逃窜的人,那可不简单,他们是董卓的部将李傕和郭汜。

《三国志 吕布传》记载:布自杀卓后,畏恶凉州人,凉州人皆怨。由是李傕等遂相结还攻长安城。布不能拒,傕等遂入长安。卓死后六旬,布亦败。将数百骑出武关,欲诣袁术。

董卓作乱,吕布先是投靠董卓,后来,王允联合吕布,杀掉了董卓,董卓部将李傕、郭汜准备解散部队逃走,贾诩说,你们要是解散队伍,一个小小的亭长就能把你们抓住,你们还不如反戈一击,打不赢再跑,也不迟啊!

李傕、郭汜这两个家伙一听,有道理,于是,率领部队进攻长安。最终,吕布被李傕和郭汜打败,吕布只得带领几百骑兵狼狈逃走。

吕布为什么被人打的抱头鼠窜?威风扫地?

那是因为,李傕和郭汜这两个家伙居然聚集了十万多人,声势浩大,吕布能不败吗?

《三国志 董卓传》记载:用贾诩策,遂将其众而西,所在收兵,比至长安,众十馀万,与卓故部曲樊稠、李蒙、王方等合围长安城。十日城陷,与布战城中,布败走。傕等放兵略长安老少,杀之悉尽,死者狼籍。诛杀卓者,尸王允于市。

十万人马,那是什么概念?投鞭断流。吕布处于弱势,寡不敌众,当然会败。

董卓被杀,他手下四大将,李傕、郭汜、樊稠和张济,这四人可不简单。最终,吕布逃走了,王允倒霉了,王允被杀,暴尸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