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野生蝮蛇暗藏垃圾箱,民警借助保洁工具抓蛇

2020-09-27 20:55:57 作者: 险!野生蝮蛇

龙头新闻27日讯(记者时继凯)今日,记者从黑河市通江路边境派出所获悉,一早,民警接到有人报警,在辖区一处街头垃圾箱突然出现一条近1米长的大花蛇。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紧急排查发现,这条大蛇已经躲进了垃圾箱底部。民警迅速疏散周围人员,迅速找来工具进行处置。

图为被民警擒获的毒蛇。

据该所教导员李宇捷介绍,当时来不及找专业的捕蛇工具,因为这条大蛇一旦跑掉,会给周围居民带来安全隐患,他与同事迅速借助现场保洁工具,将这条蛇擒获。随后,经过当地野生动物救护站专业人员检查确认,这是一条野生的乌苏里蝮蛇,有毒且对人有攻击性。经过检查,这条毒蛇身体情况正常,民警与动保和保洁人员将这条毒蛇送到野外远离人员活动区域的山林处,将其放归自然。

民警提醒,居民在遇到类似毒蛇等有危险性和攻击性的野生动物切勿靠近或是擅自处理,一定要由专业人员处置或是及时报警。

图为被送到野外大自然中的毒蛇。(图片为视频截图)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