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第一天开学,不哭的孩子往往出自这些家庭,希望你家在其中

2020-09-02 13:07:04 作者: 幼儿园第一天

文章纯属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孩子面对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的父母,他们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引领人和监督人。而当孩子成长到一定的年龄的时候,孩子就需要上学,接受一定的社会教育。

而孩子上幼儿园是孩子接受社会教育的第一步。应该是周家长都非常注重孩子上幼儿园都拼命的给孩子找最好的幼儿园,让他们接受最好的教育。

每当到开学的时候,我们都会在幼儿园的门口看到许多孩子不肯上幼儿园,坐在地上哭闹的情景。有些孩子是死活哭闹,不肯进入幼儿园,有些父母也不忍心,甚至把孩子带回了家,让他们退上幼儿园。

但是有些孩子是很乖的,他们在幼儿园是不哭闹的。而且这些孩子听到上幼儿园的时候,他们很高兴。有的孩子上幼儿园哭闹,有的孩子上幼儿园不哭闹,这其中的差异是因为家庭教育的差异。

不哭的孩子往往出自这三类家庭,其中第一类家庭便是父母很注重培养孩子独立性的家庭。第二类家庭便是家庭氛围关系非常良好的家庭。第三类家庭便是开明的家庭。

不同的家庭状况未对孩子学习不同的交易方式,那么孩子们在性格以及情商智商感方面都会存在着不同的差异。

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孩子会哭背后是有原因的

01缺乏独立性

其实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孩子能会哭,背后是有原因的,其中第一个原因便是这些孩子缺乏相应的独立性。

在许多中国人的眼里,孩子是非常宝贵的。所以家里面对孩子一般都是非常宠爱的。家里面的大人都会围绕着孩子转,孩子在家里面什么事情都不用干,因为父母不舍得让他们受委屈。

但是长期如此,却忽略了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让孩子走出社会后,发现离开父母后,自己什么都不会干。这个孩子对上幼儿园自然是排斥的,因为他们认为上学父母不在自己的身边,他们无法生存。

02缺乏安全感

其次上幼儿园的孩子会哭闹,还因为她们缺乏相应的安全感,孩子往往会觉把父母的陪伴和关爱 。这类的孩子心里往往也是比较脆弱的。

许多父母为了赚钱,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把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带,而自己陪伴孩子的时间是比较少的。 这类的孩子,他们拒绝上幼儿园,常常顽皮,其实也是想引起父母的关注,想让父母更多的关注自己和陪伴自己。

每个孩子都将自己独立的走出社会,我们从小就要培养孩子相应的独立性,要孩子从小就懂得照顾自己。但是要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父母一时的狠心将会换来孩子一生的成长。

等孩子哭闹的时候,父母要狠下心来。父母也用长远的目光去看待孩子的成长。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利益,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投入很多的精力和时间才能够过获取很多的回报!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小E妈妈育儿师,也是5岁宝宝的妈妈,在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更多育儿母婴知识请关注我们,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