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陆续发放,到账后,这5个细节要注意,不要大意了

2020-07-30 11:21:43 作者: 养老金陆续发

欢迎收看本期内容,我是碎月,大家可以关注碎月导师,每天都有新内容分享。

目前,各个省市的养老金上调金额,都已经陆续的补发到位,那么退休人员在养老金到账之后,核对账目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细节。

1、调整人员的范围

在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之后。不少退休人员都能享受到养老金上调的待遇,但是相对的,也有部分退休人员是无法享受养老金上调的政策的,比如大部分地区的调整范围,都是限制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退休的人员,2020年上半年退休的人员是无法享受养老金上调的政策的,但是广东省除外,广东省的调整范围是限制在2020年6月之前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

2、发放时间

目前,大部分省市的养老金补发时间都是在7月底之前,只有少部分地区养老金的补发时间是在8月份,所以在这段时间之内,养老金的补发金额随时都有可能补发到账。

3、缴费年限

在部分地区的挂钩调整中,在计算缴费年限的调整方案时,明确规定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按照1年计算,那这个规定大家一定要记仔细核对,看看当地的调整方案有没有这样的规定。

4、养老金水平

在计算养老金水平增长比例时,大部分地区的调整方案,都是按照退休人员2019年12月份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乘以一定的增长比例计算的,那在这种情况下,也有部分地区是以固定的养老金水平为划分线计算的,所以这个细节也是需要大家留意的。

5、倾斜补贴

在各地的倾斜调整方案中,高龄倾斜的年龄都是不同的,大部分地区都是规定:在2019年满70岁及以上的退休老人,才可以享受养老金的倾斜补贴,但是部分地区的倾斜调整年龄,却是在60岁或者65岁开始的,那山东省还规定了2019年首次年满70岁,75岁和80岁的退休老人,在这个年龄可以再额外享受倾斜补贴,这个细节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好了,我们这期内容就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其它的疑惑,可以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那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由碎月导师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