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个“小可爱”一查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07-30 10:35:32 作者: 天上掉下个“

近日,丹东市公安局纤维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并及时移送到丹东市锦江山野生动物保护公园,帮助它早日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7月25日一大早,纤维派出所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群众在电话里称自己捡到了一只小猫头鹰,现在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报警人捡到的是一只圆头圆脑的猫头鹰,据报警人说,这天一早,他刚出家门就在地上发现了这个“小可爱”。观察了一下之后发现猫头鹰左侧翅膀受伤暂时无法飞翔,就将其抱起放在了自行车筐里,随后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谢过报警人,将猫头鹰暂时抱回了派出所。为了保证猫头鹰的安全,民警与相关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取得了联系,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用纸箱准备了一个简单的窝作为遮挡,此举是防止猫头鹰受到惊吓后出现应激反应。当天下午,民警驱车将猫头鹰送至了锦江山野生保护公园进行更为专业的救治。据专业人员介绍,待猫头鹰翅膀愈合后可重新放飞大自然。

民警提示: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按照法律规定不可私人饲养。而且猫头鹰受惊后很容易出现应激反应,严重甚至可能危及生命,所以一旦捡到受伤猫头鹰,应将其放入一个安静、温暖、通风、避光的纸箱当中,等它自己恢复,及时报警或联系相关部门。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