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14岁女孩因丢失钥匙被母亲打跳河轻生

2020-07-30 10:32:21 作者: 佛山14岁女

7月22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一14岁少女,因将家里住房钥匙丢失,被其母亲打了几下而选择跳河轻生。接警的佛山消防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花了半个小时,将轻生女孩从河里成功解救上岸。

22日上午9时49分, 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警情称:佛山市南海九江沙头沙龙路附近桥上有人跳河,该支队立即调派辖区内九江专职队参与救援任务,接到任务的九江专职队共出动一车7人前往事发地点实施救援。

消防指战员赶到事发地点后发现,一名轻生少女坐在桥的边缘欲跳河,据悉是因为家庭情感纠纷,遂产生极端行为,现场情绪十分激动。现场消防指挥员立马部署3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在附近岸边待命,另外3名队员在桥上待命,同时与轻生少女沟通数分钟,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但安抚还是没有阻止该女孩的跳河行为。

女孩情绪激动,最后选择跳河,见状,已经在河边待命的3名消防员迅速跳入河中,奋力游到女孩落水位置进行水中营救,经过约30分钟时间,多名消防员经过合力最终将女孩安全送上岸边,随后医护人员对其身体进行检查,后续也由现场民警处理。

据女孩母亲现场介绍,轻生女孩今年14岁,就是因将家里钥匙弄丢了,作为母亲的她用衣架打了女儿后,就去厂里上班了,下班回来没见女儿在家,于是四处寻找,却发现女儿已经坐到桥边了。

本文综合来自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