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招:专家建议按“名次”填志愿比“分数”更靠谱

2020-07-30 10:30:05 作者: 关注高招:专

7月28日起至8月1号,除本科提前批外,其他各批次的志愿填报仍在进行中。因院校调整、分数线变化较大等因素,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知所措。相关专家建议,按“名次”填志愿比按“分数”填志愿更靠谱。请看湖南卫视记者报道。

今天起至8月1号,除本科提前批外,其他各批次的志愿填报仍在进行中。因院校调整、分数线变化较大等因素,部分考生在填志愿时不知所措。相关专家建议,按“名次”填志愿比按“分数”填志愿更靠谱。

按“名次”填志愿, 就是在教育部门发布的“1分段表”中,根据自己的成绩,主要参考“含全国性加分”一栏的数据确定自己的名次。如在理科“1分段”表中,今年考688分的一共有9名学生,他们在全省的排名就是第71名。

如何按“名次”填志愿呢?

打个比方,今年考了618分的文科考生小拓,排名是1790名。依据这个排名,再通过“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的数据中心,查阅近三年档分表,得出这个排名所对应的“同位分”。比如小拓的这个排名,在2019年对应的同位分约是609分,2018年约是631分,2017年约是603分。

随后,再根据换算的分数,去查询高校当年的录取线。假如小拓今年想报考河海大学,换算出的2019年录取线是606分,2018年是629分,2017年是600分,那么小明填报河海大学被录取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

此外,各批次非定向志愿大多设置有十个平行志愿,提醒考生要将录取线稍高一点的学校填在最前面 “冲一下” ,中间 填报几所较为保险的学校 ,最后再找几所录取分数较低的学校 “保底 ” 。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来源:新晃TV】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