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要做搜索引擎?支付宝回应狂招搜索人才传闻

2020-07-29 14:40:57 作者: 支付宝要做搜

  据媒体报道,针对近日狂招搜索人才的传闻,支付宝强调:不做搜索引擎,只做服务搜索。支付宝方面回应称,“我们的确在招人,春节左右就开始了,今年还会再招200人。但支付宝不会像传统搜索引擎那样聚焦于信息搜索,支付宝要做的是端内服务搜索,我们在尝试把中心化流量通过激励的方式融入搜索运营。”

  延伸阅读:

  7月20日,全国低风险区影院复工第一天,支付宝上「电影」搜索量暴涨16倍。时隔半年终于等到影院重开,观众的观影热情空前高涨。当天早 8 点,上海国际电影节在线上火热开票,用户也可以上支付宝搜“电影”,通过 “电影演出” 小程序进行购票,中国电影重启的进程再进一步。

  数据显示,同一天,支付宝上“宠物险”的搜索量也暴涨17倍。原来,支付宝宣布开放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并率先应用在宠物保险上。据悉,宠物鼻纹就像人类的指纹,具有唯一性和不变性,识别技术未来还有望运用于宠物走失、宠物电子身份证等领域。消息还吸引了不少爱宠人士上支付宝搜索“宠物鼻纹”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