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躲高速抓拍,新牌不挂藏后备箱,一次性记12分

2020-07-30 11:20:56 作者: 男子为躲高速

扬子晚报网7月29日讯(通讯员邹文金记者范木晓子)7月28日,一男子驾驶着没有号牌的奥迪,引起民警注意。男子坚称牌照还未办理。不料,民警从后备箱中找到办好的号牌,男子不得不承认自己故意撒谎,其未悬挂号牌只是为了逃避处罚。

男子的车辆信息

男子后备箱发现的新牌

当日上午,盐城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在盐城西收费站设立查缉点,10时47分左右,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黑色奥迪驶出收费站进入查缉点。

该车辆成色较新,像是刚买的,驾驶室右前侧放置有临时号牌,但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年检标、保险标齐全,这就有点不合常理。

民警叫停了该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驾驶员称车是自己刚从陕西西安买的,准备回盐城上牌,只有驾驶证,行驶证还未办下来。

“有年检标,却没有行驶证和牌照。”民警还是起疑,通过“警务通”一查,发现该车已于7月22日办理好了车牌为陕UW8***的号牌。

“车里有车牌!”民警在后备箱找到车牌,并在车辆驾驶室的扶手盒中找到了行驶证,“他想着带到老家盐城再安装,一路上还能躲避电子监控的抓拍。”

当民警提出对他进行200元记12分的处罚时,杨某某表示不理解,民警对于杨某某的错误认识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就相应的危害进行阐述,给杨某某上了一堂随机教育课,最终杨某某诚恳地接受批评教育和处罚,表示深刻吸取这次的教训,绝不再犯。

盐城交警提醒: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将受到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新车购买后要及时上牌,未上牌且无临时号牌不得上路行驶。车辆一旦上牌,临时号牌即作废。未上牌的车辆,加大了道路交通安全的事故隐患,危害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扰乱城市道路的交通秩序。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