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遇检,下车逃跑玩起“躲猫猫”

2020-07-26 13:08:55 作者: 酒驾司机遇检

近日,金山区一名男子酒后驾车被民警发现后,竟然同警方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结果还是逃不过民警的追查,该名男子被抓获。

7月19日14时许,金山公安分局象州路派出所巡逻队在金零路卫零路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小型轿车违法停在马路边上,当队员准备上前规劝时,驾驶位上的男子下车后随即走进沿街的一家面馆,后由坐在副驾驶的女子将车驶离现场。这一奇怪的举动和男子身上隐约散发的酒味引起了巡逻队员的注意,立即向派出所值班民警汇报。

接报后,民警立即对该车辆开展查询工作,发现该名女子驾驶车辆驶离现场后绕一圈又回到了事发地将男子接走。随后该车沿着相同的路线行至金零路上时被派出所巡逻队员拦停。该男子从副驾驶位下车后迅速钻入附近的一家网吧。派出所遂增派警力将已经逃窜的嫌疑男子抓获。经酒精测试,男子何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61毫克。

面对民警,何某称当天中午与客户聚餐,期间饮用了两瓶啤酒,后因有事需要外出便想着自己没喝多少便以侥幸心理驾车上路,没想到停在路边时遇到了派出所的巡逻队员,他心虚,就下车让坐在副驾驶的朋友开车,没想到自己的“小伎俩”还是被识破了。

目前,何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元的处罚。

作者:何易 周辰

图源:上海警方供图编辑:薄小波责任编辑:徐晶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