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战史上的唯一!9次特等功的战斗英雄,纪录现在无人能破

2020-07-29 21:06:07 作者: 我国战史上的

引言

在近代中国社会中,由于战争的接连出现,因此,我国也经历了一段非常黑暗的历史。在这一时期内,正因为许多英勇战士的出现,中国才能够最终摆脱战争的阴影,建立起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

在我国战争历史上,曾经有这样一个不可多得的战斗英雄,他曾立下九次特等功,而这一纪录到现在都无人打破。那么,这位战斗英雄究竟是谁?他又是在什么情况下立下的这九次特等功呢?

正文

他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陆军副军长张英才,他出生于1924年,1938年时正式加入到了八路军的队伍中。在刚刚参军后,张英才任职于八路军的总宣传部,后来,他也被调往特务连,成为了一名基层战士。短短几年时间内,张英才就从一名普通的宣传干事逐渐成长起来,从连指导员开始,张英才一路升迁,直到1949年,他已经成为了我军的团参谋长。那么,为什么张英才的升迁之路能够如此顺利呢?其实,这与他的战斗经验不无关系。在张英才的军旅生涯内,曾经经历过许多场恶战,而正是因为他能够在这些战争中有着优异的表现,因此,他才能够成为众人仰慕的对象。

一次,在吕梁战役中,身为连长的张英才带领手下三十多名战士,对敌人的阵地发起了突击。当时,虽然张英才的部队被敌军三面夹击,但他却始终没有放弃抵抗。最终,他决定依靠地形,将有限的力量组织起来,进行了四个小时的坚守。在这种情况下,敌人的大量兵力就被拖延在了此地,而当援军大部队赶到时,敌人的全部力量也被我军顺利歼灭。就这样,年仅二十二岁的张英才也被授予了“特等战斗英雄”的光荣称号。

在后来的淮海战役中,张英才已经成为了营长,此时,他带领着一个营的战士来到一线战场之上,对敌人两个师的援军进行突围。在那个时候,张英才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营长身份而选择坐镇后方,反而是和普通战士一样身先士卒,冲到了一线战场当中。他不仅战斗能力出众,还带领着手下直接冲进了敌人的指挥所,将敌军军长顺利击毙。

此时,群龙无首的敌人自然也就落入了我军的包围中。据统计,在此次战役结束后,张英才所带领的部队共歼敌两千余人,俘获敌军俘虏超过一千人。此时,张英才所在的营就被授予了“钢铁营”的光荣称号,而当这场战争结束后,他也又一次获得了“特等战斗英雄”的荣誉。

除了这两次战役外,张英才在其他大大小小的战争中都立下了无数功劳,而正是在这些战争中,他为组织立下了九次特等功,在我国战争史上,他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奇才了。在建国之后,张英才也没有离开部队,他曾任职过副团长、参谋长等军队内部的重要职位。1988年时,他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独立功勋荣誉章,后来,他也成为了我国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对于张英才而言,虽然他战功赫赫,曾经三次获得“战斗英雄”,九次立下特等功,但他为人十分低调,因此,张英才虽然是军内无人超越的“神话”,但很多人对他的事迹仍然不是很了解。在他看来,自己只要能够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出力量,那么,能不能出名也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了。

除了他自己参与到我军的建设中以外,在他的教育引导之下,他的三个孩子都参与到了新中国的军队建设领域中去了,而他的小女儿更是成为了我军内部第一位作战部队的女参谋,作战指挥专业内的第一位女研究生。

结语

如今,张英才老人已经九十六岁高龄了,在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后,他虽然看起来较为沧桑,但他身上坚毅勇猛的性格却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之学习。在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中,我们也应该以张英才这种英雄作为榜样,虽然他们是非常低调的,但这些人也是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