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和寡妇朝夕相处,离开时被问:怀孕怎么办?他的回答有意思

2020-07-29 21:04:28 作者: 朱元璋和寡妇

朱元璋的一生经历非常传奇,大家都知道他有当过乞丐,还有当过皇帝,可以说他的一生经历就是从最底层逆袭到云端,当过最没有尊严的人,也当过最有地位的人。朱元璋的家庭从他出生的时候就非常的贫困,一个从贫穷的农民家庭出生的朱元璋,他长大了以后,就只能够给地主家放羊来维持家中的生计。而1343年,朱元璋的家乡一而再的发生灾祸,他的父亲和母亲以及他的大哥都相继离世,后来的朱元璋走投无路,只能够去当和尚。

因为灾祸不断的发生,所以他也在出门化缘的时候彻底成为了乞丐。在这三年中,他到全国各地去乞讨,就是为了能够让自己顺利活下去,也是非常艰难的。朱元璋出生的时局非常动荡,元朝时期有很多的百姓都纷纷起义,就是为了反抗元军的统治。而以郭子兴为首的起义部队中的一员大将就是朱元璋。朱元璋他非常有头脑,而且也很有自己的领兵技巧,因此很受郭子兴的重视,他也在团队里面算得上是二把手。

当郭子兴离世以后,他自然而然就当上了皇帝,其实在朱元璋当上皇帝以前,他也经历了很多事情,曾经郭子兴把自己的养女嫁给朱元璋,他觉得自己受到了重视非常的开心。但是朱元璋在某一次战争中被敌军袭击,受重伤而被追杀,他也是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敲响了百姓的房门,等到他进去避祸,了解情况,才发现自己来的这家刚好是一个寡妇。要知道寡妇门前是非多,而朱元璋也很担心自己和寡妇之间有说不清的事情,但没有办法,因为他的重伤让他无法自立行走,只能够依赖寡妇的悉心照料。

而朱元璋和寡妇一起朝夕相处了那么久,慢慢的就建立起来了感情,要知道他们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会发生什么事情,简直就是大家动一动脑子就能够想出来的。朱元璋的伤养好以后,他就急于想要回归到部队,因为他的团队还需要他的指挥。当他临走之际,寡妇知道他有大事要做没有阻拦。而寡妇也只是很平静的问了一句,我要是怀孕怎么办呢?朱元璋的回答是让人觉得很有意思,因为他没有推卸责任,反而把自己身上唯一的信物掰一半给寡妇,告诉她:如果你怀孕的话,就带着这件信物来找我。

而后来的朱元璋功成名就以后,他就把自己曾经的这段露水情缘抛诸脑后,没想到有一天寡妇真的拿着信物找到了朱元璋,还带着朱元璋的儿子。朱元璋并没有让他们进入皇宫,反而是把他们安置在了宫外,这样的做法是很机智的,不但免去了他们进宫的麻烦,而且还履行了自己曾经的承诺。因为朱元璋对这对母子并不是很上心,所以在教育方面根本就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慢慢他儿子好好的就被养废了。

当朱元璋去世以后,太子成功继位,他以前有过露水情缘的寡妇,和寡妇生下来的儿子都被打为平民。朱元璋的一生非常的离奇,他身边的女子不计其数,所以寡妇就算对他有恩,也只是让他记住了一时而已。后面的他因为那些功名利禄,就把这样一点点小小的感激给消灭掉了。寡妇曾经把他当成救世主,把他当成神明,但是最后却坑害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