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个被刘备错过的顶尖人才

2020-07-29 21:05:12 作者: 那些个被刘备

陈登,是江西人,出生在涟水县,在这个地方出现过很多的名人,都做了大官,陈登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气质。人品非常的好,是一位很有风度的君子。而且特别沉稳,遇到事情后也不会慌张,能够冷静的面对和处理。在才学方面也很突出,他看过很多的书籍,足智多谋。在很年轻的时候,他就有了伟大的志向,要解救天下百姓脱离战争的烦恼。

陈登虽与刘备交厚,但是,在刘备丢了徐州之后,陈登并没有像关张孙乾简雍等人一样继续追随刘备,而是留在徐州做了吕布的属下,从这一点也能看出,他并不认为刘备是自己理想的君主。后来,陈登献计破吕布,深得曹操赏识和重用,跟刘备再无半点关系。

君臣的选择是双向的,虽然我们希望陈登能选择刘备,但是,他在比较之下,还是选了曹操。陈登并非仅仅是刘备错过了,是刘备想重用,可是人家没有看上刘备,因此,即使他能活到100岁,也不可能去帮刘备去守荆州啊。

关羽在曹营多年与曹操手下不少大将私交关系极好,竟然一个都没有拉过来,就连当年关羽跪在曹操面前苦苦哀求救下的张辽居然都没有笼络住实在是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