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男孩拦住乾隆认亲,询问后全都对的上,乾隆却说处死

2020-07-24 19:57:14 作者: 15岁男孩拦

在清代的历史上,乾隆算得上是比较有福气的皇帝了,因为从他转正上班前,他爸以及他爷爷花了好多年为他们家族积攒下了大量财富,所以他正式登基时,国库里差不多六千万两白银。比起他的祖辈以及他的后背来说算是非常享福的了,起码有钱花,还能随便花。不过他的子嗣也是挺多,一共有17名,但是有一个15岁的孩子在康熙南巡时对乾隆说失散多年的孙子,为何却被残酷杀害了?

原来他17个儿子中其中7个还未成年就死了,4个30岁不到就英年早逝,剩下6个儿子.而且由于弘晳逆案(乾隆四年发生的一起皇室宗亲夺权事件)的发生,导致乾隆与皇室宗亲关系特别紧张,为了缓和关系,他主动将自己的儿子过继给了自己的12叔。当时他将自己最大的孩子永成过继过去后,在四年时间里连续生下三个儿子和五个女儿,但是由于近亲结婚的缘故,其子女只存活下长子年会而即生下两个儿子,便因为生病去世。

为此,乾隆皇帝十分痛惜,为宗室子弟稀薄而担忧,而在乾隆四十五年,皇帝在下扬州的途中,却被一个老和尚带着15岁的少年前来阻拦圣驾。乾隆听说后便召见了二人,结果老和尚却对皇帝说,这位15岁的少年便是您的孙子!小龙听说后急忙问旬老和尚告诉其说当年永成过继过去之后剩下三个儿子,但是次子和第三个儿子都生痘染病,但是次子染痘后并没有死,反而顽强地存活下来,那是因为永成的妾侍王氏一生没有儿子,眼见正室连续生下两个孩子,于是心生嫉妒,趁着二儿子生病直接用死去的男婴尸体代替,而将次子扔在后山,负责丢孩子的仆人于心不忍,并将孩子抱到寺庙送给现在的老和尚抚养,而当时乾隆帝听后十分高兴,自己的儿子早已死去三年,而现在意外却发现当年的孙子,经过乾隆问询,少年对答如流,当即引起皇帝怀疑一位襁褓中的婴儿对自己的事情不会熟悉。

于是乾隆秘密派人问其生母,才得知这二人假扮皇孙换取富贵,于是便被皇帝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