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虽然生性多疑,但对这三个人非常信任,尤其是最后一个

2020-07-24 18:55:28 作者: 曹操虽然生性

说起曹操,可以说大家都知道这个人物。在历史上,这个人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很多评书演义的里面,曹操的身影经常出现。对于这个人很多人的印象就是心狠手辣,而且生性多疑。曹操的多疑真的是非常出名,史书有很多记载关于他多疑的例子。不过曹操也并不是对任何人都怀疑,其中对这三个人还是非常信任的。我们看一下曹操信任哪三个人。

首先就是夏侯惇。夏侯惇和曹操是本家,因为曹操本来就姓夏侯。曹操举兵讨伐黄巾军时,夏侯惇随曹操征讨,担任裨将。可见,此时曹操就对夏侯惇比较信任了。之后曹操南征北战的时候,到处都有夏侯惇的身影。不过夏侯惇虽然也是南征北战,但战功并不是很高。不过曹操对他却是非常喜欢,不断给他升官。夏侯惇后来官至大将军,封高安乡侯。追谥忠侯。这个谥号还是非常高的,这里能看出来他对曹操的重心。

曹操之所以信任夏侯惇,就是因为夏侯惇的忠心。曹操称王的时候,夏侯惇上书希望曹操封他魏官,表明他是忠于魏。但曹操却认为夏侯惇与他同为汉官,属于汉朝同僚,夏侯惇怎能屈就魏的官号,可夏侯惇依然强烈请求,最终曹操答应了他的请求封其为魏前将军。对于这么忠心的人,曹操怎么可能怀疑他呢?

其次是许褚。公元197年,许褚归顺曹操。许褚归顺曹操之后,曹操对许褚就非常特殊。首先是许褚本身非常勇猛,立下了众多功劳。其次也许就是曹操看他顺眼吧。曹操对许褚可以说非常宽容,许褚犯了很多错误,曹操都不对他进行重大惩罚。比如杀死许攸这一次,如果换做是别人,真的会被处死的。

官渡之战前,有人想要刺杀曹操。许褚感觉不对,来到曹操床前保护了曹操,之后曹操对许褚更加信任。说许褚是自己的虎侯。而且许褚许褚性格谨慎奉法,质重少言,深得曹操喜欢。曹操去世的时候,许褚知道后直接吐血了。可见,他对曹操还是非常重心。也正是他的重心才换来曹操的信任。

最后就是郭嘉了。对于郭嘉这个人,史书上对他的评价非常高,甚至有人说郭嘉不死就不会有三国,曹操就可以统一天下了。可见,这个人的才能是非常高的。也正是由于他才能高,所以曹操对他是非常信任。

其实曹操之所以信任郭嘉,是因为国家的很多计谋都成功了,曹操是非常敬佩他。而且郭嘉性格奇怪,有很多不良嗜好。曹操对这些都不放在心上。如果换做是别人的话,曹操绝不会能这么容忍。

总的来说,这三个人是深得曹操信任。对于这样一个多疑的人,这三个人能够取得曹操的信任是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