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成为大妃,生下2子1女,最后却被亲生儿子杀死,令人唏嘘

2020-07-24 18:57:24 作者: 14岁成为大

14岁成为大妃,生下2子1女,最后却被亲生儿子杀死,令人唏嘘

说起富察氏,相信大伙都会想起乾隆的原配嫡妻孝贤皇后富察氏,这位皇后可是乾隆一生的挚爱,不管是小说还是各种史料,都会透露着乾隆对富察氏那浓浓的爱意,只不过上天不愿有情人相守,尤其是乾隆这个大猪蹄子,因为富察氏两个儿子接连早夭,这对于富察氏无疑是一个巨大心理打击,自此之后富察氏便一病不起,直到去世。

只不过笔者今天要说的一个女主人公,虽然不是富察氏,但也是富察氏!此话从何说起呢?在大清历史上有两位富察氏皇后,只不过孝贤皇后是后来居上,因为与乾隆的感情出名,而上一位富察氏就是努尔哈赤的第二任大妃富察氏。

14岁的富察氏被努尔哈赤强娶过来,要知道14岁的富察氏可是一个二婚女人,在之前嫁给了威准,可惜没过多久威准就翘辫子了,但在女真部落里面,婚假及其的开放,不存在什么辈分,后来努尔哈赤成了接班人,强娶了富察氏。

努尔哈赤对富察氏也是及其的宠爱,后来生下了2子1女,富察氏在大妃的位置上面一坐就是十年,当然这个富察氏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女子,对努尔哈赤也是及其的上心,可以说富察氏嫁给努尔哈赤后,将自己一生的荣辱都寄托于他,全心全意为努尔哈赤。

只不过这位富察氏的结局却是令人唏嘘的,在《清太宗实录》记载,富察氏是被她的儿子莽古泰所杀,这个就令人匪夷所思了。

参考文献:《清史稿》、《清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