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周新增1.5万5G基站 中国5G基站总共有多少个?

2020-07-23 16:02:49 作者: 中国每周新增

  中国每周新增1.5万5G基站 中国5G基站总共有多少个?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3日在国新办发布会表示,目前中国5G用户数已达6600万,每周新增1.5万5G基站。

  据了解,2020年是5G网络建设关键期,预计年底全国范围内将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55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此外,闻库还表示,工信部发现有些运营商下属为了完成考核指标工作会做一些强制手段做推广。下一步各地方通信管理局将密切关注各省各地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未经用户同意私自升级套餐、捆绑销售的行为。未经用户同意,不能随便给用户开通业务。这不仅仅是针对5G套餐,其他的业务也是一样。

  5g基站覆盖半径

  随着我国科技的进步,在我国,随着5G的商用牌照的发放,5G时代基本算是正式到来,而剩下的只是在全面落地应用了,那只是时间问题。从5G手机到5G信号然后再到5G网速,各大运营商都在积极的准备着部署5G基站的建设,目前市面上更是推陈出新地推出了5G试点和5G手机,力求让5G尽快的走进千家万户,进而实现全民皆可体验5G生活。

  而对于5G基站的覆盖,虽说大家可能已经在此之前有印象,知道5G覆盖不如4G广阔,那到底少了多大的范围,可能并没有直观上的理解。而现在,中国联通就在自已的网上营业厅上公布了目前已建5G基站覆盖图,可以直截了当地看到每个5G基站的覆盖范围。现在的5G覆盖很可能有点像之前几年运营商们大力搞的WiFi一样,更不用说,以后的无缝覆盖和站点密度,恐怕要大大超出大家的想象。

  目前的4G基站,基本都建设密度在城市里,已经做到了每隔500米一个,而个别的城市中心区域,已经达到了200-300米一个的程度,甚至有些区域,基站密度甚至还可以到100米的级别。所以,5G和4G相比,使用的频谱相对而言要高一些,即使5G引入了Massive MIMO技术,就室外覆盖而言,也要比现在的4G覆盖要近。

  所以,目前5G还处于试点模式,相信等到正式投入时,基点密度会赶上现如今的4G,甚至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