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第一天上幼儿园面临集体生活,想让孩子不哭不闹,要做到3点

2020-09-02 12:59:07 作者: 孩子第一天上

今日问题:为什么有的孩子就能不哭呢?

对于孩子而言,离开自己的小家庭,要快速的融入一个大的集体,需要的不仅是较强的心理素质,更重要的是父母对孩子的教育。

父母对孩子教育是孩子的指明灯,能够让孩子了解到这个社会,在孩子三岁之前,他了解的全是父母给予的,所以父母要让孩子能够更快的适应环境,更快的适应三岁以后的集体生活。

就要做出一些改变,让孩子增加对父母的信任,让孩子适应短暂的分离,让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能接触一些人群。能够更快速的适应集体生活。

家庭的教育是让孩子面对"分离"时情绪的重要因素

小慧的孩子今年上幼儿园,小慧带着木木走进幼儿园时,木木的表现还很正常,不哭也不闹的,但当小慧准备离开的时候女儿木木的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不愿意放手,抱住妈妈的腿,不让妈妈离开,班级的其他同学也和木木差不多的一样,都在嚎啕大哭,想回家,想妈妈。

而与之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个女孩,班级里有一个小女孩全程都特别淡定,不仅能潇洒的和父母说拜拜,而且还能帮着老师安慰其他哭泣的小朋友,让其他小朋友也不哭,安慰完了以后还能笑着跟其他同学一起玩耍,小慧心想:为什么会这样都是同样的年纪,却为什么差距会这么大?

在本案例中:小慧妈妈的教育和另一个小女孩父母的教育之间的差别

小慧对木木的教育一直属于个人教育,一个人带孩子,也让孩子尽量不接触外人,所以造成了,木木从小对环境的陌生,对集体生活的陌生感,而小女孩的父母对小女孩的教育是接触外界社会,对集体生活有很大的熟悉感,能够很好的适应集体生活,适应环境。

给家长的建议:

孩子比较小,接触外人是不太好,但是也可以在父母的陪同下接触外人,让孩子从小培养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宝妈知识小time:父母怎样才能让孩子在面对上幼儿园时不哭不闹呢?

1.高度信任法

当孩子完成某一件事时,父母就会给孩子承诺给一定的奖品,这样就会提高父母在孩子心里的信任值,对父母信任的孩子便会相信父母。反之,当孩子完成一件事时,父母会用各种理由推脱,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孩子信任感的缺失,自然就缺失了。

2.短暂分离法

当父母从小给孩子灌输要离开一段时间,但会在规定的时间回来,这样来来往往几次之后,孩子就会对父母有了信任感,也习惯了短暂的分离,这样孩子去幼儿园就不会突然情绪失控,痛哭流涕了。

3.接触法

从小的时候起,孩子开始接触除过父母以外的人,这样就会让孩子对环境的适应能力非常的强,对陌生人也有比较大的接触,能够更好地适应,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适应和自己同龄的孩子一起生活。

温馨寄语:

父母对孩子教育源于父母对自己本身的理解和对社会的理解,因为孩子生来是一张白纸,那需要接受所有的知识,而有的父母会将自己的见解强加于孩子,这样会让孩子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理解偏差,所以家长应该多从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

每日一问:你家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