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台风“黑格比”将正面登陆浙江

2020-08-03 09:38:47 作者: 最新!台风“

来源:浙江之声

记者:蔡吉康、何冰倩、王娴、林璐茗、陈博文

通讯员:麻宏宇、戴海智、许义峰、毛显龙、阳旭晖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最大可能将于今天(3日)夜间至明天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

受“黑格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起浙中南沿海海面阵风风力将逐渐增大到8-10级,夜里继续增大到10-12级,局部13级;今天傍晚到夜里浙北沿海海面和杭州湾有8-10级阵风;今天夜里东南沿海地区有8-11级,局部12级阵风。今天下午到夜里,温州、丽水、台州地区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明天浙江东部地区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我省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车俊袁家军作出批示

2日中午,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省防指高度重视、及时研判、科学应对,切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特别是沿海各市要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重点落实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和次生灾害隐患点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浙江海事启动防台III级警报

2日,海事部门已出动执法船艇和执法人员开展海上巡航护航工作,同时前往温州南麂等重要客运航线执行旅客疏散任务,并通知各涉水企业单位提前做好海上防抗台准备。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浙江辖区43艘客渡运航线停运,95艘作业船舶停工,101个水工项目撤离并计划撤离,海事部门全部执法船艇及109艘拖轮已分布在浙江沿海各个水域开展应急待命。温州、台州等重点防台水域已紧急疏散水上旅客3418名。

温州启动水上防台II级应急响应

经研究,温州于昨天晚上10点启动水上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防台预案落实各项工作。海事部门进一步核查督促涉水工程、交通运输船舶等落实防台措施,督促南北麂客运航线严格落实停航措施,其他沿海客渡运船舶于3日0900时前全部停航,港内客渡运船舶视风浪情况停航。交通部门、温州港集团要合理安排码头生产,在港船舶于3日1000时前离泊前往安全水域避风。

温州南麂岛疏散撤离游客1895人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浙南沿海风力逐渐增强,温州沿海水域客运航线于今天下午6点起全部停航。作为重点防台旅客撤离水域,昨天上午,温州海事部门迅速联合地方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织南麂岛的旅客疏散工作。截至2日下午5点40分,共疏散旅客1895名,组织疏散开行14个航次,其中南麂至瑞安6个班次,南麂至鳌江8个班次。

此次台风是今年首个影响温州的台风,昨天上午9点起,温州海事部门在鳌江、南麂、瑞安、乐清、瓯江、洞头等多地的客运现场派出执法力量,严把客船现场查验关,并对此次防台重点区域的客渡运航运采取旅客疏散措施。

组建10支水域抢险救援突击队 台州消防严阵以待迎战台风“黑格比”

“早动员,早部署,不打无准备之仗。”根据台州市防指IV级应急响应机制,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启动防台抗台应急预案,集结全市22个消防站、99个乡镇消防队全员待命,挑选技能强、体力好、懂水性的人员组建10支(每组8人)水域抢险救援突击队,配备水域救援专用装备276套、冲锋舟15艘、橡皮艇28艘。支队成立应急通讯保障分队,配备轻型卫星便携站1台,卫星电话号24部,保障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应急通讯顺畅。启动油料、物资供应联勤保障机制,保障一旦发生险情,物资供应不间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