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建军93周年书画笔会在雄县颐丰源生态农业园举行

2020-08-03 09:36:19 作者: 庆八一建军9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峥嵘岁月”庆八一建军93周年书画笔会在雄县颐丰源生态农业园举行

(代记芬)8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雄安新区雄县颐丰源生态农业园与翰林院文化艺术中心,中国翰林书画院雄州分院共同为当地退役军人和参战老兵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为主题的书画笔会活动。

绿色田园,翰墨飘香,来自翰林书画院的老师们心情愉悦,情绪高昂。在八一建军节这个喜庆的日子,能够为曾经在保卫祖国,保卫边疆的退役老兵献上一份真诚的祝福而感欣慰。

活动中,八十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梁振海老先生挥毫泼墨,为老兵们书写了励志、歌颂共产党赞美人民军队和老兵情怀的精美书法。马玉华、王艳波、刘耀华、马翼、赵砚军、张立国、董瑞华、候玉兰、郭亚军、张健、张君、宋坤、郭青、张春旺、刘金长、郭亚军、孙春学、韩东升等书画家现场即兴创作,以字传情、以画抒怀,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或铿锵有力,或如行云流水,通过书画作品讴歌祖国和谐盛世,憧憬未来幸福美好,为建军节献礼、向新时代致敬。

翰林书画院院长 自卫还击战法卡山战斗参战老兵魏德琦为爱心企业家王尧董事长和企业员工书写了《颐丰清泉》等书法作品,民间诗人鲍冰、杨二定、袁爱稚、退役老兵张三斗创作了庆八一书画笔会诗词作品,书法家张健现场即兴为爱心企业家李自力创作了诗词书法。

在欢快的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老兵们列队走向舞台,高举八一军旗,向军旗敬礼!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红色军魂高唱战友之歌。老兵们的军姿和朝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笔会后,颐丰源生态园王尧董事长带大家参观了占地2000多亩的颐丰源生态园区。并参观了电线电缆生产车间。生态农业园按功能总体规划区域划分为:农业园核心功能区、粮食作物种植区、仓储加工区。其中:农业园核心功能区占地150亩。内设农耕文化体验馆、封坛酒酒窖、绿色蔬菜种植大棚、多功能厅、木屋别墅区以及芍药园、香荷园、林果园、核桃园、垂钓园、绿色长廊、家禽养殖基地等几大景观形成的观赏区,园内可满足来访宾客观光休闲、住宿采摘、亲朋聚会、团体会务的需求。种植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高粱、红薯、大麦、豌豆等。东面有一个仓储加工区,内设标准粮仓、面粉、玉米粉加工车间、烘干塔等,还建有粉丝、粉条生产加工车间、主食生产加工车间等,附近村的甘薯种植户如果甘薯不便于存放,可以到这里加工粉碎制成团粉,这里日处理甘薯150吨。

由于颐丰源生态农业园空气新鲜,无任何污染,光照充足,紫外线强,为禽类的成长提供了的优良环境,不仅保证禽类的健康成长,而且使禽蛋风味独特,滋补价值更高。让王尧最为得意的是农业园的“四白一绿”产品:雄泉白酒、石磨面粉、红薯粉条、生态禽蛋。由于土壤肥沃,含沙量高,土质细嫩,种出来的萝卜清甜爽口,远远胜于其它产地的萝卜;雄县红薯种植历史悠久,生态农业园引进的优良红薯品,采用纯绿色方式种植,口感甜美;农业园的蔬菜只用农家肥和油酱,通过最原始的自然方法种植纯绿色蔬菜,为餐桌健康提供保证。在颐丰源生态农业园区,各种果树数百株,自然生长,结出的果实,实现了原汁原味的口感,任游客自行采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