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影业”来了?华为成立5G影视中心;小鹏再获超3亿美元融资

2020-08-03 09:37:21 作者: “华为影业”

【国务院审议通过!“集成电路”正式成一级学科】据证券时报报道,7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会议投票通过集成电路专业将作为一级学科,并将从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中独立出来的提案。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7-2018)》数据,到2020年集成电路产业总需求量72万,2017 年人才总数40万人,但现状是,每年集成电路专业毕业生总数量大概只有3万人,目前人才缺口在30万左右。

(热评:进了研究所,拿了事业编,准备余生交给单位了)

【中国证监会向神州优车处以人民币50万元罚款】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拟就神州优车涉嫌违反信息披露法律法规,向神州优车发出警告及处以人民币50万元的罚款,并向其余有关各方发出警告及处以5万元至20万元的罚款。作为国内率先布局个人长短租的企业之一,目前神州优车车队总车辆接近15万辆,在国内300多个城市设有1100多个服务网点,个人客户超过千万、企业级用户达到数万家,是国内租车公司第一名。

(热评:天气热了,只能打车上班了,走路到公司得我一身汗)

【中储粮回应外人禁带手机进粮库:责令纠正】8月2日晚,@中储粮网发布黑龙江分公司情况说明,对“中储粮肇州直属库禁止外来人员带手机进库区”的报道进行回应。针对该事件,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已对肇州直属库作出严厉批评,责令纠正,并向辖区内所有直属企业进行了通报,要求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专心做好粮出库作业组织和管理,积极主动为购粮客户服务。

(热评:专业的事很操蛋,操蛋的事很专业。)

【0元景区门票来了!青岛12家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目前,全国已经进入到了暑期旅游旺季。在山东,当地很多景区推出了门票减免的优惠。在山东青岛,自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青岛市12家国有政府定价A级旅游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免门票开放,包括崂山风景区、小青岛、小鱼山、海产博物馆(青岛水族馆)等。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各旅游景区将严格落实最大承载量50%的规定。为加快促进旅游业复苏,有力拉动旅游消费,目前青岛市已有27家国有景区免门票对外开放。

(热评:吃大虾送门票)

【工行原支行行长借钱炒股血亏4000万!为填窟窿拆借资金,6年欠债2.8亿】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刑事裁定书显示,某国有大行支行原行长投巨资炒A股港股亏掉4000多万元,为了偿还此前结欠债务的本息,该原行长又干起了对外筹借资金从事资金拆借生意,还诈骗被害人近1400万元,用以偿还债务。据刑事裁定书显示,孙浩兵原在中国工商银行江阴支行工作,2005年起陆续担任中国工商银行江阴北国支行、长泾支行行长、北国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2013年9月3日与中国工商银行江阴支行解除劳动合同。

(热评:有技术的叫炒股,没技术的是赌博。)

【聚合模式 Bug ?美团打车用户称手机号泄露,疑遭司机骚扰】8月3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称,7月16日晚间使用美团打车之后,7月17日以来遭遇一名陌生网友不断添加微信骚扰,她怀疑是司机拿到了打车时手机号码的个人信息。在向美团打车方面反馈之后,美团打车方面表示道歉,并补偿了100元余额。 ??

【“华为影业”真的来了,华为(无锡)5G数字影视创新中心成立】此前在第四届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上,华为携手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共同成立了华为(无锡)数字影视联合创新中心,依托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进一步提升影视的科技拍摄和数字制作实力,夯实影视工业化数字底座,形成数字内容制作新的技术生态,提升行业效能,促进影视行业的转型升级。针对影视行业制作周期长,制作成本高等系列问题,华为云推出5G全流程影视制发云解决方案。

(热评:养个流量明星一首破歌四天就能赚一个亿,比做手机造芯片风险低多了)

【软银计划继续持有芯片设计公司ARM的股份】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软银集团公司 将保留旗下ARM的股份,即使将其部分股份出售给英伟达。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称,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在上个月收到了一份意向书后,目前正在与英伟达谈判条款,并补充说,软银有可能在英伟达收购ARM后持有其股份。报道没有提到该公司将在 ARM中保留多少股份,软银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热评:看来以后ARM芯片也要按刀切了,老黄的刀法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苹果公司内地逾3万个应用程序被下架】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8月1日从中国应用商店下架3万多个应用程序,其中90%为游戏类。下架高峰为当地时间凌晨04分15时,当时有2,000多个应用下架,大部分下架工作是在凌晨3至5时之间完成的。该机构称,截至周六晚,苹果中国应用商店仍有大约17.9万个游戏应用,其中约16万个是免费应用。苹果公司曾在7月8日提醒游戏开发者,若到月底还达不到支付监管要求,将做下架处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