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给补贴 152家幼儿园踊跃参加

2020-07-21 19:11:44 作者: 培训给补贴

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办幼儿园渡过难关,提升全市幼儿教师业务能力和个人素质,我市通过财政自筹资金,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专任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并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截至目前,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专任教师技能培训已开设3期培训班,共有152家幼儿园882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市人社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对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专任教师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注册在我市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均可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其中“专任教师”,是指与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签订聘任合同未享受退休待遇的任课教师(含劳务派遣人员)。补贴标准按每人1000元和200元分别直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和培训机构,补贴资金均从市本级财政资金中列支。已参加带薪线上培训并领取过培训补贴人员不再参与此次培训。为了进一步提升培训工作质量,此次幼儿园教师职业培训采取线上理论培训和线下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质量严格按照带薪线上培训工作标准执行,优选培训课程和师资力量,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确保培训达到七个标准:有教学方案、有教学进度安排、课时不能少于80学时、每班人数不能超过100人、每班都要配备班主任、明确授课教师和督学、每期结束都要有结业考试。授课过程全程录像,确保培训视频资料完整、真实,保证培训效果经得起检验。

鞍山市现代服务学校负责此次培训,鞍山市现代服务学校副校长刘玉彬介绍,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鞍山市现代服务学校抽调了专业的教师,保证培训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