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小伙9年7次入狱,9月初出狱两周后又被抓!

2020-09-27 20:57:58 作者: 德清小伙9年

仅仅出狱两周便疯狂作案!

近日,德清县公安局钟管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案7起,涉案价值达8万余元。

9月25日,钟管派出所民警沈东凯、汪皓俊将追回的赃款、黄金项链、黄金戒指、白金项链等交还给了部分受害人。破案后,4名群众送来了感谢锦旗。手里拿着3000元现金和白金项链的毛女士有点儿激动,她说:"派出所民警破案神速,帮我追回了东西,感觉特别幸运!"

01

现金项链 不翼而飞

毛女士是钟管镇一家公司的员工。9月9日中午11点,吃过午餐的她回到宿舍,发现窗帘好像被人动过了,检查了一遍,发现衣柜里3000元现金和一条白金项链不见了,着急的毛女士报了警。

0 2

快速出击 8小时破案

钟管派出所值班民警沈东凯迅速赶到现场,详细了解了情况,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办案民警在开展走访调查的同时快速调取了相关视频监控,一边查看监控,一边循线追踪,通过进一步侦查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有了线索,办案民警迅速出击擒贼,当天下午4点左右,一队人马在乾元镇汽车站附近抓获了胡某。随后又确定了另一名嫌疑人谢某的轨迹,当晚7点半,民警马不停蹄展开了另一轮抓捕,在武康街道一家足浴店内将谢某抓获。此时,距离毛女士报警仅过去了8个小时。

经审讯,谢某、胡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0 3

深挖细查 连破7起

通过警方的深挖细查,谢某交代了今年9月初以来在德清多地连续盗窃企业7起的犯罪事实。

9月初,刚刑满释放的谢某叫上了同村玩伴胡某,胡某负责在路边开车接送,谢某采用溜门的方式深入企业办公楼和宿舍盗窃现金、金器、首饰等。在作案目标的选择上,具有很大随机性,所得赃款赃物大部分是变卖和挥霍。

0 4

入狱7次 屡教不改

年仅26岁的谢某不知悔改,刚出狱两周就"重操旧业"。2011年至今,谢某曾因犯罪7次入狱。民警无数次的教诲,都无法使谢某改邪归正。据谢某交代,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父母教育缺失,朋友结交不当,导致自己一步步走上错误的道路,想到这次进去再出来可能看不到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了,谢某流下了懊悔的泪水。

目前,谢某、胡某已被德清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