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科院城轨中心参加第五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

2020-08-28 14:50:07 作者: 铁科院城轨中

2020年7月30日至8月1日,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和RT轨道交通、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RT FORUM 2020第五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大会分为“信息通信技术”“运维智能化与健康管理暨智能制造”“运营管理与信息技术”“智慧安防”“全自动运行”五个专业分论坛,90余位行业专家从五个不同的角度全方位探讨了轨道交通行业先进的智慧化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有多家先进设备和ICT技术知名厂商共同展示了智慧城轨解决方案。本次大会吸引了1300余名来自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科研院校、业主单位、设计院、集成商以及设备厂商的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与发展。

铁科院集团公司城市轨道交通中心团队参与了本次大会,认真聆听了会议内容,获悉了城轨交通行业智能化的最新成果,并与地铁业主单位、设备厂商、技术研发机构等针对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智能检监测技术、运营管理与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在智能检监测技术方面与业内同行进行了探讨与展望,就部分业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现场观摩了智慧城轨新设备、新技术、新平台的功能应用,拓展了城轨智能化平台开发思路。

大会此行,收获颇丰。城轨智慧化的“愿景”催人奋进,铁科院城轨中心将积极投身城轨发展潮流,牢牢把握智能化发展机遇,励精图治,为实现智慧城轨建设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