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泊位的“僵尸车”何时挪窝

2020-08-28 14:02:54 作者: 霸占泊位的“

路边车位停一年,车身都锈了

车内脏兮兮, 堆了不少杂物

占据车位,至少两个月

一停数年,私家车变成垃圾车

暂“住”路边 ,眨眼一年

直播南阳讯 (记者王延娟实习生曾庆庆 文/图)昨日,南阳晚报以《汽车变“仓库” 真是煞风景》为题,报道了一辆面包车化身仓库长期占用公共车位的事,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一大早就动用拖车将这辆面包车拖走,把车位还给市民,附近居民纷纷点赞。同时,有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其他地方也有类似车辆,希望可以得到及时清理。

市民刘女士说,她家在城区长江东路,出门经常会遇到几辆私家车一直就在一个地方停着,看起来破破烂烂、锈迹斑斑,有的轮胎都瘪了,车里边也是脏兮兮的。这些车随意停放,不仅影响市容,而且浪费公共资源。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来到长江路。记者看到,在长江路与独山大道交叉口东宝城天润苑小区一家临街门店的旁边,停放着一辆绿色面包车,车前挡风玻璃裂开了大半,上边贴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强制保险标志是2012年。轮胎也瘪了,前后车轮都用砖头挡着,车内塞满塑料瓶,车顶上还放着拖把,看样子这个车的功能已由载人变成了存放杂物。据旁边一家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应该是一家汽车修理店的,停在这里至少有五六年的时间了,现在主要是用来存放垃圾。每天一开门就看到这辆车脏兮兮地停在这儿,真是影响心情,可人家停的是公共车位,他们也不好说啥。

沿着长江路再往东走,在长江路与经十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面包车,车头保险杠位置的挡板掉下来大半,车身上还有不少剐蹭、凹陷的痕迹,透过玻璃往里看,车内也满是灰尘。附近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究竟是何时停在这里的,他不太清楚,但是最近两个月他每天散步从这里经过,都能看到这辆车。“这里是公共车位,是给有需要的人停车的,如果一辆车长期霸占车位,就不合适了,希望车主尽早把车开走。”王先生说。

在长江路医专三附院对面的停车位上,一辆锈迹斑斑的黑色轿车正静静地停在那里,看样子好久都没有“挪过窝”了。记者看到,这辆车前挡风玻璃上张贴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强制保险标志都是2017年的,车身上下落满了灰尘,雨刮器上夹了不少小广告,透过车窗看车内饰,也是脏乎乎的,轮胎已经没有气了。附近居民路过此处,都掩饰不住对这辆“僵尸车”的嫌弃。旁边一商户告诉记者,他是一年前在这里开店的,当时这辆车就已经停在这儿,到现在一直没见人动过。

“现在停车位这么紧张,有限的车位还要长期被这些没有人使用的车辆占用,实在是浪费资源,另外现在气温较高,万一汽车发生自燃怎么办,安全隐患太大。”该商户说,希望有关部门能把类似这种车也清理一下,把车位还给市民。

同时,这附近还有一辆深蓝色面包车,车身也是落满灰尘,玻璃上还被贴了不少小广告,车内看起来比车身还脏,座椅上还扔着绳子、树枝等。记者了解到,这辆车也是从去年就停在这儿了。

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经常在卧龙路与工业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公共停车场看到一辆面包车,一直都停在同一个车位上,虽然这辆车称不上“僵尸车”,可长期霸占公共车位也不太好。随后,记者来到胡先生所说的地方,看到他说的这辆面包车前挡风玻璃和引擎盖的间隙处已经落了不少树叶,车身还有不少锈迹和剐蹭后的痕迹。旁边店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是旁边家属院一名住户的,这里的停车位不收费,他经常会把车停在这儿,偶尔会开一下换换位置。在现在这个车位上已经停两个月了。“公共车位是大家的,长期霸占的话太没有公德心了,也降低了车位的周转率,这附近门店比较多,有时候想去买东西,都没有停车位,还是希望车主提高文明意识,把车开走。”市民潘女士说。

编辑:齐 杰

初审:周若愚

终审:柏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