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轻信“十倍现金返还” 付了4万8后发现群已解散

2020-08-28 14:01:11 作者: 11岁女孩轻

“发999元就能赢9999元现金”,相当于十倍现金返还,这等好事您会信吗?扬州市高邮的11岁女孩小雅就信了,她由此加入了一个qq群,不料被骗了四万八!

小雅:“我发那个999,他说返我9999,多9000块钱对家里有帮助。”

小雅介绍,前两天,她玩抖音时收到一份邀请参加“QQ群”活动的私信。因为好奇,她进了群,随后又加了2个陌生的QQ号。其中一个是自称“财务”的男子。对方告诉小雅,只要扫码支付999.99元,就能赢9999元现金。小雅动心了,拿来妈妈的手机,微信扫码支付了999.99元,可对方却回复扫码不成功,给她出了一道选择题:要么按照要求继续扫码支付,12小时后返还全部金额;要么,就要从她妈妈手机里强行扣费9999元。

小雅:“他说12小时之内就返回来了,发给我各种码让我扫。”

因为担心被妈妈发现,小雅选择继续扫码支付,在用完微信里的金额,又刷支付宝、银行卡,直到按照对方要求付了4万8千元才停下来。然而,她不仅没有收到退款,之前加的qq群也解散了。

小雅妈妈顾女士:“到了晚上7点多,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上的钱都被她转出去了。”

8月25日上午,那名自称“财务”的男子居然又发来了语音电话。

骗子:“(4.5万退款)已经转过去了,跟你核实一下情况吗,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没收到退款)真的假的,跟你确认一下,对不对,去拿手机,快一点啊。”

小雅说,之前她就是这么被骗的,对方居然还不罢休。顾女士的手机支付记录显示,转出的七八笔钱进入了5家小店的账户。通过查询,顾女士联系上其中一家位于广州白云区的便利店。店主说,前两天,有个年轻男子到她店里“套现”,从“支付宝”先转给她17999元。

便利店店主:“是一个陌生人,跟我这边套现的,我只是赚点手续费。”

好不容易找不到的线索又断了。顾女士赶紧报警。她坦言:孩子被骗,自己也有责任。

小雅妈妈顾女士:“密码她一直都知道的,不知道她被那个人迷惑了,我一个人在家很忙,照顾不了她,希望(家长)不要把手机给小孩。”

目前,扬州市高邮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扬州新闻 实习编辑: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