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任丘小伙淡定处置神速破案

2020-07-31 02:42:23 作者: 魔高一尺 道

近日,新华路派出所接到文安县公安局转交线索,一名涉嫌盗窃手机的违法人员刘某在文安县落网,新华路派出所连夜审讯,案情让参与审讯的民警直呼“活久见”。

家住文安县的刘某是个无业游民,平时爱好滑滑板。七月初,刘某来到任丘参加某滑板俱乐部举办的活动,活动中与任丘的代某相识。因为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话题,经过十多天的相处,两人非常投缘,成了要好的朋友。

取得代某信任后,刘某开始借口手机屏幕损坏,借用代某手机。为了避免频繁解锁,代某主动在自己手机上给刘某设置了指纹验证。7月16日晚上,两人在广场滑滑板,代某把手机放在广场长椅上并让旁人帮忙看护,这时,早就隐藏在一旁的刘某趁代某不备,利用自己可以解锁代某手机这一条件,骗取照看手机人员的信任,装作打电话将代某手机偷走。

手机被盗后,受害人代某没有慌张,也没有选择报警,而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代某把QQ号伪装成一女子,与刘某取得联系,两个人在网络上聊得火热,代某提出想要和刘某在现实中奔现,以为走了桃花运的刘某把自己的位置发送给代某,代某在朋友的陪同下前往文安,联合文安警方,将沉浸在喜悦中的违法人员刘某抓获归案。

经过新华路派出所连夜突审,违法人员刘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任丘市公安局行政拘留。

来源:任丘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