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退伍军人、党员志愿者,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心

2020-07-31 02:40:21 作者: 新时代文明实

文:王乐乐 李钰玲

“您好,我是社区党员志愿者杨玉江,您的超市订单已送至小区门口,请问您在几号楼几单元,我这就送上楼。”连日来,博乐市南城区街道镜湖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杨玉江已记不清这句话重复了多少遍。

杨玉江正在打包居民物资订单。

今年54岁的杨玉江是镜湖社区大成观澜花城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党员。听说社区在招募志愿者,作为退伍军人,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镜湖社区辖区面积大、楼栋多,居民近3000人。7月中旬,杨玉江党员志愿者的申请被审批通过,分配到大成观澜花城小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居民生活保障工作。在志愿服务居民的这些天,他24小时待命。

一周时间,杨玉江已成为小区附近3家超市的配送老手,店内物品摆放位置他了如指掌。7月28日,杨玉江接到小区居民需求后,第一时间赶到超市,鸡蛋、清油、锅铲子、大蒜等15种商品,短短7分钟他就能配齐。

杨玉江为居民配送物资订单。

蓝天超市老板陈勇说:“微信订单多,店里只有我一人根本忙不过来。多亏了杨叔帮助,既满足了居民需求,也为我们个体工商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太感谢杨叔了。”

杨玉江有一个宝典,就是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密密麻麻的字,是他记录的每户居民所需物品信息,认真负责的他配货没出过一次错。

镜湖社区干部刘梦慧说:“大成观澜花城小区志愿服务队共有6名志愿者,大部分是80、90后,一般一人服务1—2栋楼的居民就很吃力了,但杨叔当过兵,体力好,以前还做过志愿者,有经验,主动承担起3栋楼近80户居民的配送服务。”

社区居民宋萍说:“我家孩子刚满1岁,老公不在家,有困难就找杨叔,他给我们帮了不少忙。我家的微信订单都由他配送,货全、质量好,临走还帮我丢垃圾,非常贴心。”

杨玉江为居民配送物资订单。

不怕苦、不怕累,他是志愿服务队里的楷模。提起杨玉江,大成观澜花城小区志愿者纷纷竖起大拇指。“杨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做事仔细、利索,有他在,我们很安心。”志愿者李帅说。

“我曾经是军人,一辈子就是军人,我要继续发扬军人精神,随时待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志愿者,为政府分忧,为百姓服务。”杨玉江说。

人而无责,于世何益。杨玉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和他一样,疫情防控期间,全州涌现出大批志愿者都在各自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博尔塔拉报社出品

监审:吕海洪 编审:王飞 编辑:李翔楠 责编:唐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