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百强县排名及名单:全国百强县排名第几?

2020-07-29 11:32:40 作者: 2020年湖

  赛迪顾问从全国1879个县级行政区中评选出了2020年的百强县。

  湖北入围名单:大冶、宜都、仙桃、潜江、枣阳、汉川、枝江。分列第72、77、79、88、94、97、99位。

  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马承恩解释,经济大省广东省在百强县榜单中席位较少是因为榜单以县级单位为研究对象,而广东县级行政单位很少,“广东城市化率较高,大部分都是镇级单位,或者是区级单位,事实上,尽管百强县不多,但广东不少镇级单位的经济体量比内地一些县级甚至地市级还高。”

  值得注意的是,近三年中部地区的百强县席位增势明显,报告指出,中部地区县域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特别是河南、湖北、安徽三省百强县数量增长明显。

  西部地区保持平稳,报告认为,随着产业转移、区域协调以及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进,西部县域经济未来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