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只打了一次胜仗,杀了一个名将,却影响了中国1000多年历史

2020-07-21 20:00:52 作者: 他一生只打了

东汉时期,在我国土地上,一直没有停歇过战争。

东汉末年,英雄们显现起来。有三个关键战役,即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和夷陵之战,这三场战役为三国的三方对抗奠定了基础,关羽在其中两场战役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正是他的这些行为,促进了魏、蜀、吴的发展。

关羽,被称为“武生”,已经是一个传说。无论做什么生意,无论是为了钱还是为了和平,人们都喜欢崇拜关公,说他的传奇在那里是不可或缺的。

然而,在现实历史中,关羽虽然也被视为名人,但他在现实中并没有取得多少成就,华雄和文丑也并没有被他杀死。

关羽杀的著名将士是颜良。在这场战争中,刘备被曹操打败了。他被迫逃跑,投奔袁绍。关羽在这场战争中成了曹操的俘虏,所以他向曹操投降了。于是他准备报答曹操的恩情,然后回到刘备身边。因此,曹操封他为偏将,以礼相待。

同年,袁绍,北方最大的元帅,发动了一场反对曹操的战争。曹操曾经被打得失去理智,几乎坚持并准备投降。

然而,在白马之战中,关羽独自一人来到敌人的营地,以极快的速度杀死了颜良。颜良是当时河北公认的名将,关羽因此而出名,但除此之外,并没有太多的记载。华雄死在孙坚手中,文丑死在乱军之中。

曹操任命禁军指挥七路救援。关羽趁着雨天,用洪水来阻止七路军被完全淹没,以防止自己被活捉。在这种情况下,曹操几乎离开了首都,但在司马懿的建议,关羽最终失去了小麦城,并杀害了20多里的伊州,蜀汉失去了荆州的战略重心。

关羽死了,他的死引发了强烈的“连锁反应”。第二年,刘备选择亲自率领大军进攻东吴,为关羽报仇,直接引发了夷陵之战。然而,蜀汉在夷陵战争中战败,失去了许多生机,刘备就是因为这种抑郁而死的。尽管诸葛亮千方百计挽救了局势,但蜀汉不可避免地走向崩溃。

艺术的源泉往往是生活,但同时它又高于生活。关羽没有小说那么强大,那么的神武,不过他的存在确实对中国历史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