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别样幸福城”困难业主迎来阶段性利好!免费住进政府提供的临时安置房,水电全免

2020-08-28 17:29:13 作者: 昆明“别样幸


8月27日上午,别样幸福城项目复工续建,为保证施工安全及正常顺利作业,官渡区政府积极协调,为入住4号地块的28户生活困难且暂无住所的业主提供临时性住房,使业主能得以妥善安置。当天下午,记者跟随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别样幸福城4号地块和临时安置点,实地了解了目前业主搬离烂尾楼入住临时安置点的进展情况。


搬家车辆陆续到位

搬离4号地块

昨天下午两点,在别样幸福城4号地块现场,记者看到,为业主搬家的车辆已陆续就位,通过抽签分配到安置房的业主们正忙着收拾自己的家当,准备奔赴临时安置点。不少业主一边搬离,一边劝导不想搬离的业主,“既然项目已经启动复工,我们就应该积极配合,不能让自己耽误了工期,这样才能尽早住进自己的新房”。


业主抽签分配安置房


“等了7年,


今年年初,突然而来的疫情让刘女士失去了工作,骤然失去收入来源的她决定搬进这个早该在5年前入住的“别样幸福城”。据刘女士介绍,不久前,官渡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关上街道的工作人员已和部分业主进行过一次会谈,承诺尽最大努力加速推进复工。“等了7年,就在今天,终于等到别样幸福城4号地烂尾楼复工,我很开心、很激动,在官渡区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终于要住上新房了,感觉这幸福来得太漫长了。”刘女士激动地说。

搬离现场

官渡区日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到场后,用扩音器为在场业主现场解答疑问,包括此次项目复工的施工计划、交房时间,以及业主临时安置等问题。


“大家不要担心!今天起,项目已经开展复工工作,交房的时间我们也已经张贴出来,肯定会如期让大家住进属于自己的房子。同时,也希望大家配合我们的工作,住在未完工楼房里的业主请尽快搬离,实在有困难的,可以到我们协调的临时安置房居住。安置房可以免费住3个月,水电费和房租都不用大家出,3个月后,我们再想其他办法安置大家。”


临时安置点是原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的职工公寓,位于官渡区巫家巷116号。为解决临时安置问题,目前东航提供3层楼的公寓让业主们入住。据官渡区关上街道武装部部长杜春甫介绍,公寓每层有18个房间,根据每户的人口数量安排一到两间房。同时,为避免大家在房间里做饭,造成不必要的危险,每层楼还空出一间房间作为住户的公共厨房。而入住临时安置点的居民必须是近期在4号烂尾楼入住的困难户,且在昆明没有自己的固定住房或受疫情影响事业无收入的住户。


临时安置点

刚刚搬进安置点的住户李先生告诉记者,迫于生活的压力,每月还着房贷连房租都付不起了,为了节省开支无奈之下才搬进4号地块生活。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天项目启动复工了,政府也为我们安置了住处,心里挺开心的,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是到明年10月31日能如期把房子交到我们业主手上。”

搬入安置点现场

搬入临时安置点

在临时安置点,业主们脸上都露出了久未的笑容,大家边搬自己的家当边在说着自己家的房间在哪。对于未来,大家都充满了信心。“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搬家现场一业主打趣地说。


入住临时安置点

截止记者发稿,别样幸福城4号地块的28户业主已陆续搬离入住临时安置点,大家的别样幸福生活也将重新开始。

? 别样幸福城4号地块因何烂尾?
背后又有哪些曲折?
一起看看记者的调查结果

苦等复工交房


“距离我买房已6年多,希望项目能尽快复工交房。”别样幸福城4号地块业主张悦(化名)告诉记者。


别样幸福城项目位于昆明市官渡区上苜蓿村,属于官渡区上苜蓿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该项目地处昆明市南市区巫家坝CBD核心区,规划用地约390亩,共有8个地块。目前,1-3号地块已完工并交付使用,但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5号地块也已基本完工并交付使用;6、7、8号地块尚未开发。4号地块主体已全部封顶断水,但尚未交房。

搬入烂尾楼的业主? 春城晚报 马雯/摄

“为了做婚房,2014年我购买了4号地块的房子,合同约定是2015年7月交房。第二年听到项目烂尾了,我返回昆明和其他业主一起向街道办、官渡区人民政府反馈,希望政府部门能出面有力协调,尽快推动施工单位复工。”张悦说,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