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别样幸福城烂尾楼盘复工续建:此前已有业主入住 二三十人搭伙吃饭

2020-08-28 17:23:37 作者: 昆明别样幸福

开发商涉诉657次 失信111次 业主住烂尾楼 月还房贷3600元

烂尾的别样幸福城 能否“续上”幸福

多方努力下,别样幸福城烂尾楼盘昨日复工续建

陈艳春是第一个住进昆明“别样幸福城”烂尾楼的业主,这个楼盘在周边人尽皆知,前段时间因暴雨冲进大门前板房,屋里沙发床单被浸湿,而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

相关信息显示,“别样幸福城”位于昆明市官渡区苜蓿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发商为佳达利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达利”)。4号地块2013年开始建设,2014年5月16日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楼盘均价8000多元/平米。本来预计2015年交房,但施工过程中开发商与施工方中铁建设集团发生合同款纠纷,导致工程项目烂尾。

从5月中旬至今,陈艳春在这里住了三个多月,刚开始小区里面有十多条野狗,晚上回家的时候围着她乱叫。房间无水无电,夜里只能躺在被窝里看手机,经常凌晨四五点钟才敢睡觉。陈艳春每月需要还房贷3600多元,后来随着入住人员越来越多,为了节省开支共渡难关,业主在烂尾楼大门前搭起了灶台开始做大锅饭。期间不断有人默默地捐助米面,小区遗留的废旧木板也够烧半年。

8月22日,官渡区关上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官渡区政府已经在处理这件事,解决大家住房问题的态度是坚决的。同时,记者经多名业主核实了解到,关上街道办8月24日召集业主给出了三个临时性方案,决心要尽快把检验合格和配套完善的房子交到业主手中。

8月24日,陈艳春接受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的采访。

二三十人搭伙吃饭

女儿半个月没洗过澡

记者:最开始你是如何进来的?

陈艳春:5月12号的时候我们几位业主就从3号地块后面的铁皮洞里钻了进来,想看看我们的房子。顺着之前建筑工人留下的楼梯,我们爬进了房间,虽然没有门窗,但有个施工人员说安装起来花五六千块钱就可以了,于是5月18号我正式住了进来。

我买的房子在4号地块的6幢1106号,2013年买的时候8000多元每平米。那天我挑了十几桶水和涂料打算自行装修,有业主觉得我在楼上住着不方便,带着小孩到处都是孔洞也很危险,就把大门前废弃的工棚腾了出来让我先住下。

记者:为何要搬到烂尾楼里住?

陈艳春:本来去年我在附近开饭馆,今年疫情期间没开门,5月20号左右房租也要到期了,就想到了我买的这个房子,后来索性就把床和沙发也搬了进来。这里七八年没有住过人,晚上回来有十多条野狗围攻我,进屋后躺在床上也不敢睡着,住在大门口工棚里能听到外面的脚步声。房间里没有灯,我就在被窝里玩手机。

记者:后面业主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陈艳春:记得6月3号那天入住的人员最多,我刚搬进来的时候,有十几位业主每天送完孩子后就来看看我,他们觉得我都可以住,他们为何不能住?大家进来的时候把每幢楼的电梯井、转弯空隙、门窗等安全隐患都排查了一遍,有些地方搭起了木板,有些地方安装了铁窗,昨天还有两位业主要进来,我们也建议他先住进低楼层,有些业主可以帮忙免费安装门窗。我们的入住微信群有51个人,名字叫“同甘共苦一家人”,其他散户还有432人。

记者:为什么大家要搭伙做饭?

陈艳春:有些业主并不富裕,现在随随便便每天中午就有二三十人吃饭,为了节省开支,我们平均每人每天伙食费控制在5元钱,一天总共不超过200元。当然还有些没进来的业主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们,经常有人送油送米,我们有专门的本子登记。

现在做饭烧的柴都是小区之前留下的废旧木板,当时也是想着快要没钱了,用煤气的话每天需要20多元,买个灶台后,这里的旧木板能烧半年。做饭后的炭火还可以烧几壶开水。前两天我就是用炭火烧水给女儿洗的澡,之前她有半个月没洗过澡了。

记者:小区里的保安队是如何组建起来的?

陈艳春:有天夜里十多个人从后门悄悄翻进来,我们去看的时候,这些人到处躲避,在小区转了一圈后走了。从那天起,我们自发组建了保安队,有十个人,他们穿着统一的衣服、戴着头盔,还买了棍子,每天晚上10点和11点巡逻两次,在整个院子里走一走。外面的车也不能开进来,因为小孩玩的时候砸坏了我们也赔不起。

刚来的时候小区里没水没电,我们拉着板车到一公里外拉水。现在每家都有太阳能灯,昆明雨季过后几乎每天都是晴天,所以太阳能在这里用得上。

小区居民们搭伙一起吃饭

起底开发商佳达利:

涉诉657次 女董事长被限高达200次

记者8月26日来到位于昆明市人民中路如意大厦的佳达利公司,发现原本1-4楼的办公场所,三楼已经无人办公。公司董事长李留存在四楼,其办公室内部有私人电梯和通道。记者在这里守候两个多小时未见其踪影。

别样幸福城曾获多项荣誉

天眼查显示,昆明佳达利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12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董事长为李留存。2002年,佳达利公司开始涉足房地产,是一家靠城中村改造项目起家的昆明本土地产开发商。从2002年到2007年,昆明佳达利只是一个小型地产商,其开发过的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加起来面积也不超过200亩。

2007年,佳达利大手笔拿下了阳宗海西岸1934亩土地,开发高尔夫地产项目春城海岸。2014年5月16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昆明晓安拆迁经营有限公司(别样幸福城项目工程部)颁发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于销售别样幸福城4号地块。记者在“别样幸福城”售楼部看到,该楼盘在2012年至2015年先后获得各家单位颁发的“昆明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第二届理事单位”、“2012年宜居典范楼盘”、“2014年年度人气明星楼盘” 、“2014昆明生活方式最赞楼盘”等称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