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东居里二社区民族大团结

2020-10-11 22:44:27 作者: 大连金普新区

(范君)秋风送爽、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将至,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为了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邻里和谐,大连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东居里二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喜迎双节、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引导辖区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和开发区三中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和德育课活动,让学生在学习中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民族团结意识。课后,学生们还通过画手抄报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强盛,民族团结的热切盼望,加深了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

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文化活动,举办过好“我们的节日—情暖中秋,爱在延续”活动,邀请社会组织、志愿者、少数民族的孩子老人,还有养老中心的老人们一起过中秋节,一起动手做月饼,在做月饼之前,我们一起重温了中秋节的来历和寓意,月饼不但象征着一家人的团团圆圆,也象征我们各民族团结一心。做完月饼之后,孩子们穿上了民族服装为老人们表演歌曲,舞蹈等节目,最后为老人们献上祝福的贺卡,希望希望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希望国家能繁荣富强。

通过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各民族共居、共事、共乐的和谐氛围。下一步工作中,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继续巩固好、发展好、维护好辖区内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