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三亚一5岁男孩被交警护送过马路“三顾岗亭”只为道谢

2020-10-11 23:39:25 作者: 暖心!三亚一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1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陈俊锐)“谢谢你,叔叔……”10月9日17时35分,时隔6天后,一名5岁小男孩在家人陪伴下来到三亚交警支队吉阳大队河东中队海螺岗亭,笑着对路管员黄晓槟表示感谢。“回去后孩子一直念叨着要感谢你,我们来了3次,都没找到你,这次总算见着啦。”小男孩家长说。

5岁男孩及家人和黄晓槟合影。

10月3日17时20分,河东中队路管员黄晓槟正在凤凰路海螺路口指挥交通时,发现不远处一名年约5岁的小男孩正等绿灯,身旁并没有家长陪伴。见状,黄晓槟迅速上前询问情况。得知男孩与母亲一同过马路时恰逢红灯,小男孩未来得及通过马路,而他母亲已经在马路对面了。

“不要怕,叔叔陪着你……”看到小男孩有些紧张,黄晓槟轻声安抚。

待绿灯亮起,黄晓槟手把手牵着小男孩安全通过马路。这个暖心的举动让小男孩感受到了真情,深深地记在了心里,与母亲一同欢快地离开。

“那天回来后,孩子一直念叨着要来感谢你,我们来了3次,都没找到你,这次总算见着啦。”小男孩家长说。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做的。”黄晓槟一边摸着小男孩的稚嫩脸庞,一边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