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电话错过检票,不顾劝阻横越铁路线路爬到站台上

2020-10-11 23:35:46 作者: 男子打电话错

龙头新闻讯(苗怀鑫 记者 栾德谦)5日8时许,旅客杜某来到宾州站准备乘坐D7805次列车,但此时列车已经停止检票,工作人员告知杜某不能检票进站,需改签下趟列车,但其不顾工作人员的劝阻,强行翻阅闸机口,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对其阻拦,杜某不顾劝阻,一路奔跑跳下一站台后横越线路爬到二站台,刚爬上二站台就被民警控制,整个过程仅17秒,随后杜某被带至宾州站派出所。

经询问得知,杜某从唐山赶回来,准备去佳木斯参加发小的婚礼,候车时一直在打电话,没注意到列车已经检票,生怕错过婚礼的杜某一时冲动才会做出如此举动。民警对杜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杜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工作人员诚挚的道歉。最后,杜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杜某也改签了下一趟高铁列车去佳木斯。

据警方介绍,横越铁路线路是违法行为,不仅会危及自身的生命安全,还会对铁路运行造成影响。哈佳铁路动车组列车的时速高达200公里/每小时,可能上一秒你看着没车,下一秒列车就已来到面前。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进站乘车事务必遵守乘车秩序,听从铁路工作人员指引,严禁横越铁路线路,以免给自己的家庭造成遗憾。

(图和视频由哈铁警方提供)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