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感恩——镜头的温度,影响的力量:《捧起希望:解海龙自述》新书发布会活动在北京举办

2020-10-11 22:48:47 作者: 希望·感恩—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记者陆中秋)10月11日上午,希望·感恩--镜头的温度,影响的力量《捧起希望:解海龙自述》新书发布会活动在北京举办。

该书的新书发布会暨读者见面会以“希望·感恩”为主题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开幕。活动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大众摄影》杂志社联合北京首博文化发展公司共同举办,包括《捧起希望:解海龙自述》新书发布会等活动。

参加新书发布会等待进场的各界读者。摄影:陆中秋

解海龙讲述了三十年如一日投身教育公益事业的草根摄影家的人生经历。摄影:陆中秋

本次活动既宣告了《捧起希望:解海龙自述》一书的正式出版,也带来了一场有关希望与感恩的温情回忆。现场,作者解海龙与希望工程资助的学生代表交流了诸多有关本书创作与阅读过程中的感想,分享了个体命运在希望工程三十年间的起落浮沉。之后出版社还进行了图书捐赠仪式。

当年解海龙资助的贫困生带着儿子也来到现场。

当年跪地央求父母“只要同意上学,宁愿中午不吃饭”的毛可风(中)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泣不成声。摄影:陆中秋

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多名热心读者参加新书发布会。摄影:陆中秋

据了解,《捧起希望:解海龙自述》是希望工程的标志性摄影家解海龙目前唯一一部较为完备的自传性著作,该书已成功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目录。

心存善念、心有大义。解海龙先生用有温度的镜头,呈现了一个时代关于“希望”的故事,书里既温情讲述了三十年如一日投身教育公益事业的草根摄影家的人生经历,也记叙了希望工程救助下重新捧起书本的少年儿童的感人励志故事。该书不仅仅展现了解海龙先生“关注社会、关注命运、关注人生”的摄影理想,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领读者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基础教育,尤其是希望工程三十年来蓬勃发展的伟大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