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突变!4队抢最后2席位,渝冀弯道超车下轮取胜进争冠组

2020-09-23 00:04:49 作者: 风云突变!4

当苏州赛区结束第12轮争夺后,赛区形势风云突变。原本排名赛区第3的永昌,及排名赛区的第4的卓尔,均跌出赛区前4。而取代永昌、卓尔位置的,是重庆当代与河北华夏幸福。就眼下形势来讲,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提前2轮锁定赛区前两名位置,天津泰达与青岛黄海则提前进入“保级组”。关于争冠组最后2席位的争夺,呈现4队争抢的局面,其中渝冀两队手握先机。

苏州赛区第12轮对决中,上港1-0绝杀永昌,重庆当代1-0绝杀武汉卓尔,河北华夏幸福1-0绝杀天津泰达的比赛,均对赛区格局产生了深远影响。

本轮赛前,永昌17分列赛区第3,卓尔16分列赛区第4,重庆当代同河北华夏幸福均15分,紧随其后。而当本轮战罢后,重庆当代1-0绝杀卓尔后夺取联赛4连胜且积分达到18分,河北华夏幸福绝杀泰达后积分也达到18分。由于永昌同卓尔一样本轮也输了球。如此一来,拿到18分的重庆当代与河北华夏幸福跻身前4,卓尔与永昌则跌出赛区前4。

下轮比赛,重庆当代会对战石家庄永昌,河北华夏幸福会对阵武汉卓尔。就目前情况来看,重庆当代与河北华夏幸福形势非常理想。首先,如若重庆当代与河北华夏幸福下轮同取胜,那么渝冀两队将携手提前1轮锁定争冠组席位。其次,如若渝冀下轮战平,两队至少亦可以在积分上占据主动。当然,重庆末轮对阵上港,其定然不会甘心于下轮就拿1分。反观河北华夏幸福末轮对阵黄海,赛程难度相对较小。最后,就算渝冀两队下轮输球,虽然会陷入绝境但至少未失去希望,亦有翻盘可能存在。

同渝冀两队相比,卓尔与永昌目前虽陷入被动,但也并非没有机会。只要能够在下轮取胜,即可重新冲回赛区前4。也就是说,针对于冲入前4,卓尔和永昌依旧未丢掉主动权,就看他们是否能够把握住它。可见,苏州赛区最后2个争冠组席位的归属,下轮对决将是决定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