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9.2%,是该忧还是喜

2020-09-23 00:00:21 作者: 未成年人的互

#互联网#《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20)》指出,互联网已经深度融入未成年人生活学习,首次触网年龄不断降低。蓝皮书称,“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课题组对全国7~18岁的在校学生进行抽样调查,调查显示,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9.2%

这是一个很震惊的数字,现在我们可以在医院等地方看到,如果要让一个生病的孩子安静的打针吃药,那么手机和PAD是最灵的手段。在公交车上,在路上,随处是拿着手机的低头族,刷着各种视频,带着耳机,偶尔会傻笑一下。

就连你以为大字不识一个的人,也会端着手机看各种视频,到菜市场买菜,几乎不用担心抹零的问题,因为都是手机支付,零钱都可以直接付款,也少了以前各种讲价。

这次特殊情况也让原本不愿意让孩子过早接触网络的家长不得已让孩子拿起了手机和PAD,现在孩子无论在学校还是平时,老师留作业的方式也改变了,看是变成微信留作业,微信布置任务,离开了这些电子产品,你似乎寸步难行。

但过早接触电子产品真的好吗?前几年的网瘾治疗,这些年的犯罪年轻化都证明,孩子越小,对于电子产品的抵抗力就越弱。自己是中国互联网最初进入的时候上网的,那时候长春只有一个网吧叫地球村,在四分局那里,应该老点的人都知道,自己最初也是疯狂的上网,但是慢慢的就能克制,因为自己小时候没有接触,就很容易脱瘾,而现在的孩子,除了学习,几乎每天的心思就是看一眼手机。

报告显示,10岁及以下开始接触互联网的人数比例达到78%,首次触网的主要年龄段集中在6~10岁。但似乎应该比这个年轻许多,现在很多游戏,2-3岁的小孩都可以轻松的玩弄,而许多大人却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学会,虽然以后的世界是电子的世界,网络的世界,但是网络没有善恶,孩子不分善恶,是不是还是应该将它关到孩子足可以分辨的时候再放出来,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