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 探底回升反抽还是止跌能进场了吗?

2020-08-27 16:11:09 作者: 明日股市行情

  周四,A股探底回升,科创板领涨。盘面上,塑胶制品、汽车、输配电气、通讯、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服务、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民航机场、公用事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广电、氮化镓、中芯概念、MLCC、创业板壳、特斯拉、超级品牌、工业4.0、光刻胶、国产芯片、半导体等涨幅居前;汽车拆解、中超概念、医废处理、白酒等跌幅居前。大盘连续调整,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消息面

  1、2095份中报逾五成业绩增长社保QFII同时现身43家公司

  目前,中报业绩披露的公司家数已过半数。根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26日16时,沪深两市共有209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52.8%。其中,有1110家公司实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五成。

  2、货币政策“三个不变” 以确定性战胜不确定

  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货币政策需要以更大的确定性应对各种不确定性,保持“三个不变”:稳健货币政策的取向不变、保持灵活适度的操作要求不变、坚持正常货币政策的决心不变。

  3、深交所:全力推进创业板注册制高质量运行

  为进一步提升发行上市审核质效,深交所坚持“开门搞改革、透明搞改革、合力搞改革”。8月25日,在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18家企业上市之际,专门邀请部分保荐机构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围绕创业板首发、再融资与并购重组的发行上市审核以及注册制下司法保障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