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医生妙手回春患者断掌再植成功

2020-09-22 23:41:01 作者: 甘肃张掖:医

张掖讯 9月22日,经过张掖手足创伤骨科医生详细的病情检查,患者何先生断掌再植再植术后血运正常,标志着该患者断掌再植手术大获成功。

据了解,何先生9月12日晚8时许,在家中维修收割机时不慎被收割机皮带绞伤右手,右手掌中段从虎口处完全离断。事发后,经过简单包扎,患者及家属于当晚22时许紧急赶往张掖手足创伤骨科就诊。得知病情后,张掖手足创伤骨科医院院长胡彦军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示相关科室做好手术准备。为了保证断肢的成活率,医院手外科主任陈其绪第一时间带领医护人员对断离的手掌进行清创探查、标记血管神经,与此同时,患者的抽血化验、术中备血等工作也同步展开。经过医院各个科室近一个小时的协同“作战”,术前准备工作结束。当晚23时40分许,患者被接入手术室正式手术。经过伤口彻底清理,实施骨折内固定、肌腱吻合、血管吻合、神经吻合,手术室内,医护人员挥汗如雨,显微镜下一丝不苟,经过10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断肢通血,手术成功。

据悉,手掌是人体中血管神经肌腱分支交汇最为复杂的部位,手术不仅要求医师的高超技术,对患者术后功能恢复要求更高。该名患者的成功救治体现了张掖手足创伤骨科医院各科室在处理多种复合外伤方面所具备的医疗救治水平。

张掖手足创伤骨科医院手外科主任陈其绪也温馨提示,眼下正值秋收农忙季节,在抢收的同时,希望广大农户尤其是农机操作手一定也严格操作规程,切不可麻痹大意,减少农机伤人悲剧的再度发生。(王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