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装了,摊牌了,成都人就是人手一只大熊猫!

2020-09-22 23:39:59 作者: 不装了,摊牌

或许

成都在一千个人眼中

有一千种模样

美食、美景,休闲、时尚……

但有一种

一定是万物皆可大熊猫的样子

面对

“成都人是不是人手一只大熊猫”的疑惑

小锦决定向大家摊牌

没错

成都人就是人手一只大熊猫

本报资料图

每年的9月22日是由中国发起拯救大熊猫的节日,即国际熊猫节。

虽然在成都提到熊猫,大家都有些见怪不怪,但其实,熊猫元素远比你知道的还要多,“滚滚子”出道记,安排!

01

熊猫大道

说起熊猫大道,绝对是北三环外最靓的一条gai,它是直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主干道。

走在这条gai上,你会发现,无论是雕塑、围墙,还是座椅、垃圾桶、巴士等,都有很多熊猫的元素。

成华区宣传部供图

看得出人家是一个熊猫井盖吗

既萌又靓

当然非熊猫大道莫属啦!

02

IFS熊猫雕像

IFS楼顶的大熊猫,一定是成都最火最时尚的一只,它是成都最高最大的熊猫装置艺术作品,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不锈钢熊猫装置作品。

本报资料图

这只大熊猫有多受欢迎?

大概与“我在熊猫屁股下面等你”出现在成都人日常对话中的频率成正比,甚至全球各地的游客及熊猫粉丝都会来这里打卡。

03

熊猫奶茶

奶茶与熊猫也很配哦!当沉迷于杯中奶茶的香味时,不妨看一看杯身或者杯套,说不定一只超萌熊猫就被你捧在手里哦。

04

熊猫校徽

熊猫的身影也常出现在校园里,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校徽上就有它,除去中英文汉字,校徽内部的图案正是由一只熊猫和银杏叶所组成。

小锦内心os:不细看还有点难发现呢!

05

熊猫车牌

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一个类似于印章的熊猫,憨态可掬地趴在车牌上,煞是可爱。

其实全国各地车牌都藏着一个小秘密,甘肃的车牌印着“马踏飞燕”,云南车牌印着“大象”,四川,一定是人见人爱的大熊猫啦!

06

熊猫绿道

绿道,成都的一张美丽名片,熊猫+绿道,那就是双份的萌和美丽。作为全国首条熊猫主题绿道、也是我市第一条主题绿道——三环路熊猫绿道是成都天府绿道区域级绿道体系“三环”中的一环。

本报资料图

熊猫羽毛球场、熊猫篮球场、熊猫慢跑步道……快来绿道和“滚滚”合影吧!

07

都江堰熊猫出租车

一伸手就招来一辆“熊猫出租车”,是不是感觉很萌?

从侧面看,出租车是一只可爱的大熊猫,而车的后部是一只熊猫后掌微微打开的样子,引擎盖上绘制着熊猫的眼睛和鼻子,后视镜作为熊猫的耳朵,保险杠防雾灯处作为熊猫两手,做出“拥抱”的姿势……

都江堰宣传部供图

08

地铁三号线盼达号列车

经常坐地铁3号线的朋友一定偶遇过“盼达号”列车,熊猫座椅、熊猫头型拉环、看板、竹节立柱,再配上熊猫海报、主题墙画、熊猫脚印等元素,不知不觉,就被眼前的“熊猫世界”所吸引。

如果遇到了这辆超萌主题列车,一定不要因为它过于可爱忘记下车哦~

09

川航熊猫涂装飞机

当然啦,熊猫也经常作为“代言人”出现在各个城市,熊猫涂装的川航飞机就是其中代表。俏皮可爱的卡通大熊猫爬上彩色机身,让科技范儿十足的飞机充满呆萌欢乐的色彩。

供图 川航

还有随处可见的熊猫装饰和玩偶、温馨的客舱布置、可爱的熊猫元素,无论旅途多累,看到可爱的它们也一定会被治愈。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