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从化街坊千万不要做这件事!

2020-09-22 23:41:34 作者: 紧急提醒!从

安全是根,

人人都应自觉远离野泳!

夏季以来,天气炎热,游泳降温是部分人的首选。但有部分市民不顾“水深危险”和“禁止游泳”的警示牌,在河道旁钓鱼、烧烤甚至下河游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9月22日下午,区委宣传部、从化交警大队、区水务局、城郊街、江埔街等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野泳情况开展集中检查。

在流溪河流域河滨北路段周边可以看到,车辆停放在绿道边上,三三两两的市民正准备下水游泳,有的只带了一个救生圈,而就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每隔50米左右便醒目地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发现此情况后,检查人员马上对游泳者进行劝回,对违停车辆进行抄牌处理,并进一步对野泳市民进行宣传教育。

“野泳当然是不好的,太危险了,不是会游泳就不会出意外的,但是很多人都没有这个觉悟,而且野泳对生态环境也造成不好的影响。”途经河堤的市民陈先生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野泳”整治,我区相关部门将在近期陆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巡查管理,加派人员对水域沿岸违规游泳市民进行疏导、劝离,对警示标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发挥有效的警示作用,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野外游泳的危险,

你真的了解吗?

这些知识你必须知道!

水深:光凭肉眼能判断吗?

很多人看到清澈的水体,总觉得这水相当浅,一旦遇到危险自己站起来就好了,不可能出现危险的。但实际上我们的眼睛被光的折射骗了。由于光在水体中发生折射,水体的深度比我们看到的要深得多。这种情况下由于心理准备不足,很容易惊慌失措产生危险。

水底:像水面一样平静吗?

江河、水潭、池塘等地方的水面看似平静,实际水底暗藏着很多暗口、淤泥、漩涡等,特别是水草,人触碰到它们,会迅速缠绕在脚踝等处,游泳的人很有可能惊慌失措,从而乱蹬,反而会有更多的水草缠上来,一旦缠上将很难逃离。

水质:到底干不干净?

有些江河、水潭、池塘等地的水浑浊,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接触到皮肤有可能引起不良反应。再者,水没有经过处理,水中有很多水虫、寄生虫等,如果进入身体内将危害身体健康。

救援:能及时吗?

野外场所僻静,人流稀少,如果出现意外情况,无法及时得到他人帮助。同时也没有人会关注到此地发生的任何情况。特别是未成年人,如果喜欢游泳、想要玩水,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去正规的游泳场所。

每一宗溺水事故的发生,起因都大同小异,或是一时大意或是心存侥幸。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于一切。当前天气炎热,游泳运动既能健身,又能避暑,但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切不可在没有安全防护的危险水域玩耍和游泳,贪一时凉快,冒生命之险。为了自己和家人,请珍爱生命,远离野泳。

珍爱生命,远离野泳!

珍爱生命,远离野泳!

珍爱生命,远离野泳!

文图:黄颖瑶 部分来自网络

编辑:黄丽敏

初审:陈治

编审:梁伟东

审核:邬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