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多举措抗旱减灾

2020-08-01 21:55:31 作者: 宜章县多举措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谭小松)自6月中旬开始,宜章县持续干旱少雨,现大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玉溪镇等13个乡镇约78个村不同程度成灾。据不完全统计,宜章县农作物受灾面积18861亩,成灾面积7507亩,直接经济损失763.6万元。

7月30日,吴荣茂对杨梅山镇节溪等水库视察,详细了解杨梅山镇因旱受灾农作物结构和受灾面积。

宜章县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吴荣茂,先后于7月21日、29日召集气象、应急管理、水利、农业农村等单位,召开抗旱会商会,部署、调度抗旱物资和人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严控水库发电,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原则,通过打机电井、修筑拦河坝、疏通水渠和人工增雨等措施,不断缓解宜章县旱情。7月30日,吴荣茂对杨梅山镇节溪等水库视察,详细了解杨梅山镇因旱受灾农作物结构和受灾面积,对乡镇组织旱情自救,使用水泵抽水灌溉水田等,指导乡镇、农业农村局优化种植结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督导平和洞消水溶洞项目施工。

目前,宜章县投入抗旱资金约170万,投入钻机2部,普通油水泵40多台、深水泵2台,各类型号软管1200米。组织村民2000多人,共清淤渠道22条,修筑拦河坝4处。县气象局抓住时机在宜章县南部和西北部进行人工增雨,一半以上乡镇降雨达15毫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