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养老金什么时候补发到位?2020云南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2020-07-24 13:44:56 作者: 云南养老金什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5%,惠及全省180.84万退休人员。据悉,今年是我省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第5年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今年,我省继续采取定额、挂钩、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今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充分体现了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待遇确定原则。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由于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长短不同和已领取基本养老金水平高低不同,实际的调整水平也会存在一定差异。一般来说,基本养老金高、缴费年限长的退休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多一些,调整比例会低于总体调整幅度;基本养老金低、缴费年限短的退休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少一些,但调整比例会高于总体调整幅度。

  目前各地社保部门正在抓紧组织实施,预计7月底前此次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将补发到退休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