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有什么好处?会给整个资本市场什么影响?

2020-07-24 13:42:42 作者: 新三板精选层

  最近有网友问开通新三板精选层有什么好处,开通这个之后就可以去新三板精选层打新了,而且打新中签后的收益会特别的高,所以这就是最大的好处了。那么新三板又能带给整个资本市场什么影响和意义呢?

  新三板市场自身打通互联互通机制的同时也建立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监管层的安排,未来在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挂牌企业将可以向沪深交易所申请转板上市。精选层最大的意义是改变整个新三板的流动性问题,多层次资本市场雏形开始形成。精选层的意义主要是八个字,“内生动力,外生信心”。

  “精选层定了一个标杆,创新层、基础层都有一个到哪里去的问题,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定位,内生动力就产生,精选层的企业,未来创新层的企业、基础层的企业怎么一步步按照这个标杆靠拢,从快班到中班,到尖子班,怎么靠内生动力去完成。不管是投资人还是新三板企业,精选层给了三个对市场产生信心的基础,即下一步要公开发行,下一步要连续定价,下一步要降低投资门槛,建立了投资者信心,也建立了三板企业的信心,对未来增强流动性有了很好的基础。” 某位分析人士觉得这是新三板最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