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徐继萍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

2020-07-28 20:07:24 作者: 白衣天使徐继

2020年7月份,再一次面对多变的疫情形势,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全体医务工作者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在这其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医护工作者 ,徐继萍就是其中一员。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徐继萍虽然身为医护工作人员,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女儿最亲爱的母亲,面对疫情,徐继萍还来得及向家人好好道别,便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从7月17日开始,达坂城区陆续开始全方位、大面积实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无论何时,只要一接到通知就必须立刻赶往目的地,参与和配合核酸采样工作。时间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争分夺秒,刻不容缓。

7月22日夜晚,乌拉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达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紧急在中心召集了44名核酸采样医务工作人员,由刘银院长带队,1小时后出发赶赴目的地,参加达坂城区核酸采样工作,零点时分,徐继平和同事们积极配合紧急任务,在不到1小时里,44名医务人员都按时到达等车地点准时出发,没有任何一个人拖后腿。

当到达达坂城区指定会议室,达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立即对徐继萍这些医护工作者进行核酸采样前期工作培训,大家虚心学习、积极备战的精神没有因为时间而改变,各个精神抖擞。

白天核酸检测工作中徐继萍全程不能离开工作岗位,炎炎酷暑,头顶烈日,身穿防护服的她,每天采样结束后,身上的防护服好似刚从水里捞出来,湿透了一身。年老体弱活动不便的村民,徐继萍她们需要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赶往村民家里进行核酸采样。上午的工作结束后,又要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经过三天的努力乌拉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集组共完成达区16956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圆满的完成了网格式的核酸采集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就是命令。这就是一名普通基层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徐继平与她的同事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