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十一崇仁初中,5名学生高分保护,学霸之路各有千秋

2020-08-01 21:55:03 作者: 武汉十一崇仁

2020年武汉中考成绩查询系统开启,今天从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获悉,该校共有5名学生进入高分保护,500分以上的达20人。

九年级(1)班的杨光是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

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刘翠荣说,七年级接手这个班时,爱动脑筋但有些“小马虎”的杨光就吸引了她的注意。许多学生对数学有畏难情绪,可杨光却迎难而上,有时候还主动找她要难题练手。

师徒二人加了好友,课余经常在线交流。喜欢钻研压轴题的杨光并不钻“牛角尖”,碰到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很懂得劳逸结合,练练书法、踢踢足球,如同他的名字一样,生活中洒满阳光。

“遇到困难不可怕,如果踢场球还不能缓解,就再看看搞笑视频。”杨光作为班长和团支部书记,疫情期间,他执笔向全班同学发出一封信,鼓励大家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九(12)班学生孙琳嘉介绍中考好成绩心得

这完全得益于父母特别的教育方式以及长期以来的信任和陪伴。在孙琳嘉小的时候,父母经常装傻,向她请教问题。稍大点后,父母经常装糊涂,她喜欢刷“小红书”,到微信公号上看八卦,读科幻故事、悬疑小说,他们看见也装不知道。

父母的这份信任与尊重,反而令她很受用,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有能力做好就绝不马虎。不同于活泼的孙琳嘉,有着一头齐耳短发的高锦彤是该年级有名的娴静“小才女”。 “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九年级(13)班班主任王荣刚对高锦彤在八年级时写在家校互通本上的一篇周记记忆犹新。在他眼里,这名身量小巧的女生骨子里韧劲十足。

九年级(13)班高锦彤性格比较静,从小爱阅读

放假时在图书馆、书店一泡就是一天。小学三年级时,她第一次读《平凡的世界》,顿是爱不释手,几年下来,她反反复复读了四五遍。

高锦彤说:“阅读令人身心愉悦,即便是同一本书,每个人都能品味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自己很少在书上勾画,也不怎么写读书笔记,只是纯粹地享受阅读的乐趣。”

武汉市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校长王敏介绍

近5年,学校一直推行均衡教育理念,这届初三13个班,47名教师都按照“老、中、青”三代搭配,做到每个团队的整体实力基本均衡,以实现学生多维起点、优势互补和全体提升,这次中考五名高分保护学生分别来自3个班级就是均衡教育的结果!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