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昆明成立

2020-07-27 11:22:52 作者: 中国民族医药

中新网昆明7月27日电 (杜潇潇)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26日在昆明成立。

据了解,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作为中国国家民委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致力于促进民族医药产业的交流,促进民族医药的传承和创新,促进民族医药文化的宣传,推动中国民族医药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将积极发挥国内外的资源优势,把民族医、药、针法、手法、特技技术做实、做大、做强,助推民族医药全方位、国际化发展。

“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中医养生文化有重要意义。”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秘书长胡惠兰表示,该委员会的成立,将搭建起民族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促使民族医药“走出去”。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当天,投票选举出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职位及会员单位。邓滨昌当选为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

“中医在我国有几千年的文化传承,应该更多地走出国门、造福人类。”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邓滨昌表示,委员会的成立,是传承、弘扬中医文化新的起点,委员会将承担起为全世界培养、输出中医人才的责任和使命。(完)

【编辑:孙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