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孙子失信前途受影响 八旬老人主动替孙子支付赔偿款

2020-07-29 15:49:04 作者: 担心孙子失信

孙子因交通事故致人受伤未支付赔偿款,并玩起了“躲猫猫”,担心孙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生活和工作受影响,八旬老人主动代孙子支付了赔偿款。“谢谢你们给孩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还把我安全送到家。”被执行人的奶奶握着执行法官的手感激的说道。

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炉桥镇某村的李某于2019年1月因驾车不慎与朱某的车追尾,造成朱某受伤,交警部门认定李某负全责。由于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不下,朱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李某支付朱某各项赔偿费用17000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朱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向其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却均未得到回应。经查控李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2020年7月14日,执行法官来到李某家中寻找,发现李某家只有年迈的奶奶在家,执行干警从老人处得知李某因长期外出务工而踪迹难寻。执行法官一番思量之下,决定从案件唯一的切入口即李某奶奶处入手打探李某消息,并做其思想工作,希望老人能想办法与孙子尽快取得联系,劝其主动履行义务。

让执行法官没有想到的是,7月15日上午,将被执行人李某拉扯大的奶奶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要帮孙子支付赔偿款。此时老人正在乡镇银行取款,准备支付孙子的执行款,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执行干警担心她只身前往法院不方便,放下电话后便立即驱车赶往。随后,老人将执行款交给了执行法官,法官驱车将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回家后,老人激动的握着法官的手说道:“看电视当老赖干啥都不能干,我怕孙子要回家的时候会因失信受限。”办完结案手续的老人如释重负。